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组织建设>详细内容

喜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喜获农工党中央表彰

发布时间:2022-12-16 信息来源: 【字体:

12月3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2018-2022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大会对543名先进个人,300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湖南有21名农工党党员、12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农工党常德市委会获评全国先进集体,农工党津市市委会主委全林平获评全国先进个人


d69db3368d6749dc958c7f8660daf25c.jpg


几年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以“钉子精神”激发工作创造力,始终着眼主责主业,围绕三项职能持久用心用功,先后获评全省“年度先进市级组织”“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机关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绩效考核先进单位”“机关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全市各级组织和党员党务工作受到上级表彰150余人次。

几年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以“工匠精神”提升帮扶精准力,助力乡村振兴获得上级肯定。采取“对外争取专项资金,对内机关配套支持,组织党员热情参与”的方式,为乡村振兴提供精准助力,获市委、市政府肯定,3名党员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1年,市委会被农工党中央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

几年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以“团队精神”扩大履职影响力,成果共享机制作用突出。一是调研课题成果共享。形成了以“子母课题分设、调研任务分工,纵向三级联合、横向多方配合”为特点的课题调研新机制。二是社情民意成果共享。通过专委会、工作室等进行团队作战,在题材选择上不断挖掘关注点、兴奋点,形成“委员+”效应。市政协农工党委员工作组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委员工作组”。

我们坚持一个“实”字,注重实干落实,培植课题调研品牌。持续聚焦“健康”主题,开展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调研;聚焦“人口”主题,开展“促进三孩政策落地”“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调研;聚焦“生态”主题,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调研和民主监督;聚焦“发展”主题,调研助力全市农产品品牌化发展。

我们瞄准一个“新”字,注重内外整合,擦亮社会服务品牌。目前美誉度较高的品牌有:“医疗对口 智力帮扶”服务、“救在身边 你我同行”宣讲、“名医讲堂”“医护礼仪沅澧行”。其中,“医护礼仪沅澧行”是整合党内外资源,为市直及各县市医疗卫生单位送去专业的医护礼仪公益讲座。

我们把握一个“高”字,注重规划引领,打造自身建设品牌。坚持高位引领,通过开展“主委调研访基层,支部结队亮特色”活动,结合中心工作和党派履职进行走访与指导。坚持高质量推进,引导支部找准发展特色,如“医卫+综合”、“市直+区县”联合履职,医卫支部重服务、区县支部重调研等履职思路。

我们的日常工作也开展得有声有色。一是拟订年度《工作要点》,体现工作前瞻性。二是实施每月《工作简报》,起到公开示范的作用。三是开展季度《履职通报》,促进履职的“比学赶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