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组织建设>详细内容

农工党常德市委9名新成员参加全省新党员培训班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29 信息来源:农工党常德市委 【字体:

 


 

10月24日-27日,农工党湖南省委在怀化举办2018年第二期全省新党员培训班,农工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蒋秋桃出席开班式并为培训班学员讲党课,省委组织处处长邱现平主持培训班。农工党常德市委选派了张涛、李智、周燕、朱冯薇、谢峰、刘武波、张波、王浩、张隽等9名新成员参加培训班学习。

蒋秋桃代表农工党省委对新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双岗立功,她向新党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参加此次培训的学习,遵守培训纪律,服从统一安排,通过此次培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

 

         


 

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课堂学习、“身边的榜样”宣讲,又安排了现场教学,还有形式灵活的结业仪式。蒋秋桃以《做一名合格的农工党党员》为题讲党课,结合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关于协商民主、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内容,讲述了我国的政党及政党制度的具体内容和突出特征,从政治、认识、工作、具体操作等四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农工党党员。

中共怀化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王欣堂作题为《弘扬宪法修改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讲座。他从我国宪法形式上的发展、现行宪法历次修改的背景和主要内容以及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保证宪法实施等四个方面为学员们深入浅出诠释。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罗创作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历史道路》讲座,讲述了农工党的建党背景、建党纲领和发展历程,最后走上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建立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亲密友党关系的关荣历史,使全体新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洗礼。邱现平从党章的沿革、总纲、党章各章节内容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党章》。省委参政议政处干部唐雯静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与新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培训班对“身边的榜样”—— 株洲市中心医院感染内科主任龙云铸”和“全国五一劳模、益阳口腔医院院长、农工党员刘友良”的典型事迹进行了宣讲。培训班还组织新党员前往位于芷江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以及溆浦县的农工党湖南地方组织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和向警予同志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

 

    


 

大家表示参加此次培训获益良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农工党的党史、党章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收获了友谊,新党员们个个激情满怀,决心做一名优秀的农工党党员,积极参政议政,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