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组织建设>详细内容

农工党员接力挂职西洞庭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21 信息来源:农工党常德市委 【字体:



见面会现场


7月20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党外干部挂职见面会在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管委会举行。湖南农大统战部部长陶栋材、农工党湖南农大基层委员会主委徐庆国、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学明、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主委杨健全及西洞庭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彭海涛等领导出席会议。见面会由西洞庭管理区农业局局长许光才主持。




 2015年和2016年,湖南农大博士朱丽娜和刘登望副教授两位农工党员受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农大和农工党湖南省委会的共同选派,以党外干部身份来到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挂职,先后任农业局副局长一职。据了解,朱丽娜和刘登望分别在短短一年的挂职时间内做了很多实事:如朱丽娜引进稻虾轮作、花生栽培等6个产业项目,促成湖南农大与管理区达成建设农业综合示范基地意向,搭建起高校为地方进行三农服务的平台和桥梁。刘登望创建了朝鲜蓟-花生轮作模式,成立了花生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千亩示范基地,为该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目前刘登望挂职期满,农工党员、湖南农大农学院教授邬贤梦接棒,继续担任区农业局副局长一职,为服务西洞庭地方经济发展持续出力。



邬贤梦教授表态发言


  陶栋材表示,选派党外人士到县市区工业园区、乡镇挂职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党外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也是湖南农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他希望邬贤梦教授将专业知识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寻求湖南农大科技优势与西洞庭管理区经济禀赋结合的突破点,在前面两位挂职干部扎实工作的基础上,把农业产学研项目推向深入。

杨健全指出,西洞庭人好、水好、环境好,是个值得付出感情施展才华的好地方。他表示,天下农工是一家,希望邬教授多和市委会联系,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尽可以反映,市委会将尽力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

 李学明对湖南农大和西洞庭管理区对农工党员的关心关爱、支持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统战部门作为党外人士的娘家和坚强后盾,将一如既往地为党外人士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尽心尽力为挂职干部提供生活工作方面的便利。他希望邬贤梦同志在农业局副局长的岗位上发挥专业特长,将学术知识、聪明才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同时借助农工党的平台,为管理区的农业产业化发展引入更多的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

彭海涛对陶栋材、李学明、杨健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西洞庭作为年轻的管理区,有冲劲,有激情,潜力无限,机遇无限。热烈欢迎包括广大党外人士在内的优秀人才来管理区干事创业,管理区将以爱才之心、惜才之情为大家搭建平台,提供舞台。他衷心希望邬贤梦教授继续发挥校地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湖南农大和西洞庭管理区的深度合作拉开新的篇章。

见面会上,邬贤梦教授做了表态发言。常德市委统战部干部科科长钟黎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