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组织建设>详细内容

农工党常德市委扎实推进青年党员的培养推荐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4 信息来源:农工党常德市委 【字体:

 

近年来,农工党常德市委着眼于组织长远发展和履行参政党职能需要,高度重视青年党员队伍建设,将其与农工党组织发展、履行参政党职能和中共组织、统战部门干部培养规划相结合,扎实推进青年党员的培养推荐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严把入口纳贤才。市委严把党员发展关,注重吸收高学历、高职称以及具有公务员身份的青年优秀人才进入队伍,为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给党派带来了生机活力,也为他们的培养推荐打下良好基础。近3年来,所发展党员中青年党员占比达到65%,其中7名具有硕士学历,4名具有副高职称,4名是科级干部。

二是大胆使用出人才。市委为培养青年党员成长,专门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以此作为发现人才、锻炼人才的平台。如青年工作委员会通过举办“青年论坛·合作共事”交流活动来强化党员合作共事意识,培养合作共事能力,涌现出了一批以全林平、蒋斌、鲁斌三位“青年合作共事之星”为代表的青年骨干党员,展现了农工青年党员在中共党组织领导下立足本职作贡献,发挥优势勤履职的风采。同时市委本着“使用就是最好培养”的理念,在2016年的农工党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中,大胆使用了一批崭露头角的青年党员担任基层组织负责人。如11个基层组织的主委有4名是青年党员,卫生支部主委石佳鑫还是一名85后;31名基层组织副主委中有14名青年党员。通过党务工作的锻炼,青年党员政策理论水平日渐提高,行政实践能力不断增强。

三是大力推荐出效果。积极向中共各级党委、统战部门推荐人才是市委的职责所在。去年以来,市委以省、市、县、乡四级大换届为契机,积极向中共推荐包括青年骨干党员在内的优秀人才,在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如在农工党市委的换届选举中, 5名青年党员当选为市委委员,其中原农工党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总支主委胡剑鹏当选为市委副主委。在2016年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工作中,有76人次、66名农工党员当选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党员有32名,占比48%,其中就有80后市政协常委王琼,90后武陵区人大代表舒诗淼。在实职安排方面,经市委和基层组织的大力争取,中共鼎城区委在职数超标、党政分设压力大的情况下,对党外代表人士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安排鼎城总支主委、原鼎城区花岩溪镇镇长蒋斌担任鼎城区扶贫移民开发局局长;中共津市市委安排农工党员、原津市市毛里湖镇镇长全林平担任津市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中共安乡县委提拔农工党员、安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傅先兰担任安乡县大湖口镇政协联络办主任。此外还有直属支部主委、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胡蓉担任市广播电视台艺术培训中心主任,卫生支部副主委、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副科长唐洁担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任科员,武陵总支副主委、武陵区档案局副局长赵璐担任武陵区启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直属支部支委、市医保处副科级干部杨帆担任市医保处信息统计科副科长,德山总支副主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德山分局质量安全监管科科长鲁斌担任常德经开区建设管理局市政处副主任。据统计,在全市的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中,共有24名青年党员担任科级领导职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