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思想建设>详细内容

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五学两助”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信息来源: 【字体:

6月1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五学两助”活动动员会,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就市委会深入开展“五学两助”活动进行说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保湘出席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钰,副主委刘凤姣、胡剑鹏,市委会秘书长杨鑫及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d1e699e883cc4ddab9f211cda77983ec.jpg


会上,集体观看了《大道薪传——农工党篇》专题视频,学习传达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五学两助”活动及市委市政府“作风建设年”有关精神,宣读了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开展主题教育与“五学两助”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并明确了相关职责。


11d040ef365847bbbbafbcbc0a7722f2.jpg


刘保湘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全市各基层组织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五学两助”活动动员及“作风建设年”相关工作部署,强化督促指导,结合工作实际,全力谋划好、开展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和今年的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见行见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刘保湘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参政党使命担当、凝心聚力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是加强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推进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的必然要求。二要把握目标要求,细化务实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求深求实、精准建言;要把助力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要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深查细究、真改实改;要把建章立制作为主题教育的有效保障,与时俱进、健全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市各基层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会有关要求和市委会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交流,以严紧实的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形有感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形成特色、提升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