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思想建设>详细内容

农工党常德经开区总支赴陕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31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号召,5月24日,农工党常德经开区总支主委吴军带领骨干党员赴西安、延安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一路追寻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砥砺如磐初心。

在西安张学良公馆,党员们通过观看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和存档实物,以及实地瞻仰等方式,重温了西安事变的历史过程,对农工党中央在“西安事变”和平解决、推动合作抗日大局面形成所起的积极作用感到无比自豪。大家深刻领悟到,只有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才能努力实现民族的和解与团结,才能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在南泥湾革命旧址,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当年南泥湾大生产运动的经过。当年面对国民党的封锁,以及干部战士没衣穿、没油吃、没被盖的困难,八路军359旅积极响应和坚决执行党中央毛主席“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伟大号召,“一把镰头一支枪,誓死保卫党中央”,奔赴南泥湾,轰轰烈烈开展大生产运动,拿起枪杆是英雄,开荒生产做模范。大家表示,以“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为内核的南泥湾精神将激励自己在工作生活中战胜困难,夺取胜利。

在宝塔山下延河水畔,在杨家岭的窑洞,在中共七大会议礼堂,在枣园革命旧址,党员们驻足聆听,神情专注,用心用情感受老一辈的革命情怀,受益颇丰,感慨良多。老党员刘谷香的感言最有代表性,“我能在年近七旬之年还能真切地踏在延安这片神圣土地上,抚摸伟人们居住的窑洞、品尝红色延安的馍馍、汲取伟大的延安精神,可谓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副秘书长贾天洋受邀参加指导活动。


46f02ed9c9234a948bce5ee97adc9912.jpg

efba71ce9adc441a98868ec0d9677f0c.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