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思想建设>详细内容

以绿水青山为介 为乡村振兴赋能——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更多农工党女党员干事创业,展现常德农工党各行各业女党员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6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组织市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成员、女性骨干党员代表等30余人,结合市委会关于做好土特产大文章,推进我市百亿“农字号产业发展的专题调研,赴鼎城区花岩溪镇开展“以绿水青山为介 为乡村振兴赋能”主题实践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保湘应邀出席活动,市委会原主委杨健全、专职副主委陈钰、秘书长杨鑫,鼎城总支副主委、枉水灌区管理局副局长李科,三支部主委、花岩溪镇党政办副主任黄俊参加活动。


7a5fa1e815d44709b12de85c07a7322f.jpg


一路上,目之所及皆为美景。经过一番攀登,大家登上了青山沟楠长城。站在蜿蜒的城垣上极目远眺,广阔天宇下的绿水青山让所有人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乡村巨变。党员们笑言,不用去北京,在家门口也可以体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壮志豪情了。楠长城是常德人对中国古长城文化的一种继承和纪念,据青山沟旅游度假村投资人徐总介绍,以“楠长城”为重要地标的花岩溪镇青山沟度假村占地面积五千三百多亩,计划三年内打造成具有地方特色的田园综合体产业示范园,期望带动当地农旅文化与美丽乡村旅游。


ea2b1ecdeab74c92bebcbb7a449f4070.jpg


一行人调研了花岩溪镇乡村振兴村办企业——金家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系花岩溪镇以当地盛产的楠竹为依托,引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社区集体经济企业,以生产加工榨笋为主,提升产品附加值,做活“竹”文章,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又增加了农民收入。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大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遇到的发展困难,积极向企业介绍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举措,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市委会专题调研项目展开探讨。

2023年,农工党常德市委会结合2022年底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我市提出的“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的安排部署,把调研方向放在乡村产业发展上。交流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乡村产业发展的关键是用好一方水土,开发乡土资源,因地制宜选准产业发展突破口,把乡村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以特色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推动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蔬菜采摘环节,以消费帮扶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

草木知春,人心向阳。参加活动的女党员们表示,农工党常德市委会精心组织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春日阳光般的组织温暖。将继续以积极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态度,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作用,为建设幸福美丽常德不懈奋斗,贡献常德农工“她”力量。


93da4ba5bad549e6a9660e755de2a6dc.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