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思想建设>详细内容

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9月23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开展了重阳节主题教育,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主委、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保湘,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副主委李振龙、秘书长杨鑫出席活动,各基层组织年满60岁以上的退休党员代表、市委会老年工作委成员等50余人参加活动。


e1c46865288744b28e8e0b8fbf388b0a.JPG


6d1c1c774dba4b54ae60ea813ba84f95.JPG


 “14年浴血奋战,3500多万同胞伤亡,930余座城市被侵占,4200余万难民无家可归……”走进常德市博物馆“悲壮抗战英雄城”展区,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常德会战的历史背景,仔细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研究专著、模型和实物等,共同回望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常德会战是中国人民抗击日本法西斯正面战场的22大战役之一,被誉为东方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常德保卫战期间,国民革命军74军57师将士英勇抗敌,警民积极协同守军作战,共同谱写了保卫常德的壮丽史诗。


5785663f7dd64a37b56ffcd3d8b935c9.JPG


此次主题教育让全体参观者深刻感受到抗战胜利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加倍珍惜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把初心和使命牢记心间,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1d32be53dcf74e89bd9a5c88b856e1f2.JPG


随后,来自安乡支部、年过八旬、有着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刘学敬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史教育课。他选取农工党党史中各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带领大家重温了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历程,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从过去的艰苦岁月讲到今天的幸福生活。

老党员浓烈的爱党热情激励了现场的农工党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老党员党性纯、作风优、重实干、淡名利的精神,牢记老党员的殷殷嘱托,时刻以一名优秀农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


684d3fbca85b4ec2ac4d697b0709b7cb.JPG


刘保湘代表市委会为老党员们送上节日祝福,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并介绍了市委会的亮点特色工作,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派事业。他表示,将带领全市农工党党员继承发扬好老一辈党员的优良传统,秉持爱国之心,赓续爱党之情,以十足的干劲担当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