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思想建设>详细内容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多党合作历久弥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信息来源: 【字体:

100前,一个伟大的党诞生了,这是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今天,我们向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祝贺!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我们深表钦佩。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艰苦磨难中成长,在披荆斩棘中壮大,一代代共产党人以无畏的奋斗、无悔的青春、无私的奉献,将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铸成了承载着亿万人民希望的巨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改革开放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100年来的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无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无愧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

——重温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我们倍感自豪。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合作奋斗史。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共同建立新中国在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形成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人类政治文明新范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共同建立新型政党制度。多党合作历程充分说明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是在正道上行,是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

——展望共创伟业的美好未来,我们满怀信心。农工党先辈在血与火的考验中淬炼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合作初心,一代代农工党人同中国共产党党员并肩奋斗、携手前行,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进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中共常德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一起经历了改革发展,一起战斗过疫情防控一起参与了脱贫攻坚在这些实践中,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和伟大,深切地认同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和骄人成绩。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新的起点,继承发扬农工党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牢记合作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职作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中共常德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助力常德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常德贡献农工力量!

(农工党常德市委会   刘保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