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思想建设>详细内容

农工党常德市委缴纳特殊党费为农工党“一干会议”会址维修和布展工作出力

发布时间:2015-04-14 信息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德市委员会 【字体:

 

  2015年3月30日上午,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副秘书长杨鑫来到中国银行常德市水星楼支行,郑重地将凝聚了全市400多名农工党员赤诚之心的10000元“特殊党费”寄给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再由其统一汇往农工党中央,积极支持农工党“一干会议”会址维修和布展工作。
  1930年8月9日,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为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三民主义,坚持“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在上海法租界萨坡赛路290号(今黄浦区淡水路332弄1号)召开第一次全国干部会议(简称“一干会议”),创立了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前身),提出了武力推翻蒋介石政权,建立以农工为主体的平民政权,实现社会主义的政治主张。中国农工民主党自此登上了中国革命历史的舞台,并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前进,一道经受考验,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繁荣富强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一干会议”会址作为农工党发展历史上的见证者和里程碑,对于广大农工党党员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农工党中央计划将其建设成为农工党党史教育的重要基地。目前,会址的维修和布展所需经费还没有来源。为此,农工党中央提议动员广大党员缴纳一次“特殊党费”,集全体党员之力,共同把“一干会议”会址的维修和布展工作做好。
  农工党常德市委会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省委会号召,各基层组织纷纷组织缴纳特殊党费活动,截止到30日上午,全市农工党员共缴纳特殊党费10000元,显示出了常德农工党人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为农工党“一干会议”会址维修和布展工作献上了一份绵薄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