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思想建设>详细内容

农工党常德市委以推进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加强凝聚力建设

发布时间:2015-04-14 信息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德市委员会 【字体:

 

  2014年,农工党常德市委按照农工党中央的阶段部署,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了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重点从五个方面着力加强凝聚力建设。
  打造“党员之家”。重点在机关创建了“农工党市委党史陈列室”。专职副主委带领机关干部历时10个月,查阅文字资料30多万字、图片资料数千幅,完成了市委党史陈列室的创建,在我市乃至全省民主党派机关首开先河,建立了党史教育基地,增强了农工党员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开展《中国梦middot;农工情》专题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4月至6月,市委在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中国梦 农工情”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为党员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提供了好的平台。全市党员踊跃参与征文活动,市委择优选送部分作品赴省委参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直属支部蹇军获得二等奖,桃源支部李颖平、卫生支部石佳鑫获三等奖;经层层遴选,市委选送安乡支部党员李莉参加农工党省委“中国梦middot;农工情”演讲比赛,获得省委一等奖,随后又代表省委赴中央参赛,获得中央二等奖,并参加全国巡回演讲。
  组织老年党员开展红色历史教育。9月29日,市委在市东方红会馆举行了一场主题为“重温红色记忆,感恩幸福生活”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来自市城区60岁以上的离退休老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家重温了中华民族从历经屈辱到凤凰涅槃的苦难与辉煌,感恩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共祝党派事业兴旺发达、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组织骨干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10月30日至31日,市委组织全体市委委员和支部负责人,赴广东省惠州市邓演达故居开展主题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的优良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农工党老一辈革命家与中共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组织青年党员接受理论培训。 市委先后组织了30余人参加中央社院、省社院以及市委党校的各类培训学习,提高大家的理论素养,坚定他们的理想追求,为青年党员更好地履职尽责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市委以上一系列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推进了 “人心向党”的工程,实现了“人心向党”的目标。其中,市委的党刊发行、宣传信息和学习实践活动等工作还分别得到省委和中央的表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