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思想建设>详细内容

继承革命先烈遗志 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农工党常德市委赴广东惠州开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4 信息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德市委员会 【字体:

 

  为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决定的精神,2014年10月30日至31日,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常德市委主委肖燕芳带领农工党常德市委部分委员和支部负责人,赴广东省惠州市开展主题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的优良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

 

在邓演达纪念园牌坊前合影


  惠州,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邓演达烈士的故乡。2010年,为纪念他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家乡人民筹资6000余万元,在邓演达故居的基础之上,规划建设了邓演达纪念园,集中展现了他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光辉一生。
  在邓演达烈士铜像前,肖燕芳主委带领大家举行了庄严的敬献花篮仪式,向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民主革命政治家、军事家三鞠躬。在事迹陈列馆,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说明,一件件实物都让大家心潮澎湃,久久停留,烈士的光辉形象愈发伟岸挺拔,身为农工党人的骄傲与自豪充盈胸间。瞻仰过程中,肖燕芳主委强调:邓演达等革命先烈创建的中国农工民主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与之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从建党之初的第一次全国干部会议提出“解放中国民族、建立平民政权、实现社会主义”的革命主张,到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奋斗目标,农工党始终把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一以贯之,矢志不渝。她希望大家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农工党老一辈革命家与中共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引导农工党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向邓演达塑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

 

在邓演达事迹陈列馆参观


  此次活动,是农工党常德市委为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决定的精神而开展的系列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之一。
  活动期间,肖燕芳一行还与农工党惠州市委就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加强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等课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