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0/6/1 15:19:52

农工党常德市委2015年—2016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5-08-14 信息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德市委员会 【字体:

 

  根据《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规定,2015年10月mdash;2016年3月,农工党常德市委一医院、武陵、鼎城、德山4个总支部委员会,一中医院、直属、安乡、文教、卫生5个支部委员会将进行换届。为做好换届工作,按照农工党湖南省委关于做好全省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市各基层组织的工作实际,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农工党中央十五大精神,严格遵循《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和《中国农工民主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努力营造讲政治、顾大局、促团结的换届工作氛围,全面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确保基层组织平稳过渡,顺利交接。
  二、   基本原则
  一是坚持人选的政治标准与德才标准相统一;二是坚持改善领导班子结构和体现农工党特色相统一;三是坚持形成正常的进退机制与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相统一;四是坚持把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与规范工作程序相统一。
  三、   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对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领导,市委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肖燕芳任组长,陈钰、张建国、杨健全、王双全任副组长,市委委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陈钰兼任办公室主任,杨鑫、贾天洋为办公室成员。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办公室负责协调、检查基层组织换届工作。
  四、   具体规定
  支部委员会设委员3mdash;5名,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mdash;2名;总支部委员会设委员5mdash;9名,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mdash;4名。
  委员会的组成,要充分体现我党的特色,专家学者、政府任职的领导干部应各占一定比例;委员会要坚持年龄结构的合理配备,班子成员以40岁mdash;55岁的党员为主体,形成合理的年龄梯次。
  换届时,主委人选提名一般在55周岁以下,副主委人选提名一般在50周岁以下。
  主委、副主委连任满两届的,原则上不继续提名,特殊情况另行研究决定。
  五、   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 2015年7月10日mdash;mdash;8月10日)。这一阶段主要是召开相关会议,高度统一对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思想认识,明确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任务。市委召开六届九次全体会议,全面动员、整体部署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统一思想,明确要求,落实措施。
  第二阶段:准备阶段( 2015年8月10日mdash;mdash;11月10日)。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做好换届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基层组织要建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市委要加强与中共市委统战部的协商,争取中共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全面落实市委委员下基层制度,开展大走访。主动与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组织取得联系、加强沟通,协商基层组织提名人选,联合组织对协商提名人选的考察,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
  第三阶段:实施阶段(2015年11月10日mdash;mdash; 2016年3月10日)。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各基层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班子。其中,市一医院总支部委员会、市一中医院支部委员会召开大会的时间为2015年12月31日前;武陵、鼎城、德山3个总支部委员会,直属、安乡、文教、卫生4个支部委员会召开大会的时间为2016年3月10日前。
  六、   纪律要求
  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涉及面广,政治性强,市委要求各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参与到换届工作中来。
  各基层组织要以对组织负责、对党员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好换届工作。要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去留,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
  各基层组织要按照党章的规定及上级的相关要求履行组织程序,严格换届纪律,真正把那些政治素质好、参政能力强、热心党务工作的优秀党员充实到新一届班子,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德市委员会
                                                                                                                                                           2015年7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