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召开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27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召开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交流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保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钰主持会议,副主委刘凤姣、胡剑鹏、李振龙出席会议,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和机关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f49db89b70a34cfbb40e325f81585d8e.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战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研讨班有关精神,以及农工党中央、湖南省委会和中共湖南省委、常德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市委会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明确了各基层组织工作任务。


0db2417b95cf40919426c56416a19d30.jpg


与会人员围绕“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进行交流座谈,青年党员代表叶祥、曹丽芳上台发言,讲述自己的理解与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五一口号”的发布,集中表达了各民主党派、各界和全国人民的愿望,也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在历史的关键时刻把握航向,把革命引向胜利。这也是各民主党派在响应“五一口号”的时候明确提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根本原因。“五一口号”的发布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从此开始谱写新篇章,为最终确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奠定了重要基础。“五一口号”到今天仍然历久弥新,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坚定了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自信,扩大了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的同心圆,激励着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担当。

大家表示,作为农工党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将“五一口号”体现的多党合作初心和团结奋斗精神坚持好、发扬好,展现新面貌、取得新实效、实现新作为。

刘保湘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全市各基层组织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助推履职尽责、优化自身建设。

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全市各基层组织要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与继续深化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紧跟核心、不忘初心。在扎实真学的基础上,更要理论联系实际,在真用上下功夫。

要加强履职品牌建设,进一步突出联合创新实效。在创造品牌的过程中,要注意发挥自身特色、保证品牌质量;在打造品牌的过程中,要用责任担当来保驾护航。市委会今年将继续大力开展“主委调研访基层,支部结对亮特色”活动,促进大家结对共建,不断找准履职发力点和突破口,让职能发挥更有厚度、支部工作更有亮度。

要加强党派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内功。要深刻认识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对常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全面推进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制度“五大建设”,不断强本领、提素质,增内功,提高履职水平,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中迈好每一步、见到新气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