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刘保湘赴临澧县烽火乡沔泗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乡村振兴联点市级领导刘保湘赴临澧县烽火乡沔泗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市委派驻临澧县烽火乡沔泗村工作队后盾单位负责人,临澧县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烽火乡、沔泗村乡村两级负责人和市委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e1df58437c664454ac1e2aab80752eb3.jpg


会议听取了烽火乡沔泗村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研究了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规划。

近两年,在驻村工作队帮扶下,沔泗村硬化道路2100米,铺设产业道路2200米,安装路灯50盏,新建生态沟渠1000米,电力增容升级改造12个村组,幸福屋场延伸到9个村组,村容村貌大大改善;沔泗村还以双季稻示范片为依托,打造了750亩柑橘、800亩油茶、200亩藤椒产业基地,不断提升自身造血能力。

市委派驻临澧县烽火乡沔泗村工作队在普遍了解村情民情的基础上,结合沔泗村实际情况,形成以发展产业为主线、以改善民生基础设施条件为纽带的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围绕该规划,市生态环境局、农工党市委会、市委老干部局、市城发集团等后盾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表态,助推沔泗村发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将全力确保驻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钰在表态发言后表示,长期以来,农工党市委会发挥界别特色助力乡村振兴,取得良好成效。市委会预计下月组织农工党党员专家,来沔泗村开展大型“医艺融合”社会服务,为增进群众身心健康贡献力量。

刘保湘肯定了过去两年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临澧县是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沔泗村是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大家要以打造具有产业特色的生态振兴示范村为目标,全力以赴搞帮扶,紧盯目标铸精品,聚精会神抓产业,转变思想抓建设,旗帜鲜明讲党性,确保各项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力争打造乡村振兴工作的“沔泗样本”,以工作的高成效迎接国省考核评估。


7f08c316a1304b72a439c4fdeb14bdc1.jpg


会前,刘保湘一行前往双季稻示范片、山城组幸福屋场、罗家堰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等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现场察看项目推进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