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专委会暨特约人员培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信息来源: 【字体:

8月22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专委会暨特约人员培训动员会, 市委会参政议政专干和新受聘为常德市特约人员的农工党党员共计20余人齐聚一堂,学习参政议政知识,交流参政议政心得,探讨能力提升路径。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主委、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保湘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钰主持会议。


f3ed5399984c424283cf5b1c2745c7cc.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有关内容,宣读了成立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并为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他们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一步拓宽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渠道。


e66e445c6a8045799fde9a463560d261.jpg


22ef07cbddcd49128a0d966344302f5b.jpg


会上,市委会秘书长杨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履职经历,就如何开展参政议政暨特约监督工作与大家进行交流。他从写好一篇社情民意信息讲起,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的路径和方法,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分享结束后,参政议政专委会成员和特约监督员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将此次培训会所学所悟运用到今后参政履职工作实践,更加积极主动地关注社会热点、难点、焦点,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推动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579d806a29ce46a9be566d0e9f2b747d.jpg


关于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履职,刘保湘强调,必须在提高思想认识的站位、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实效、体现农工党界别特色、开拓创新、改进工作方法等五个方面下足功夫。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参政议政和特约监督的能力与素养,通过扎扎实实的履职,向社会展示农工党员的良好形象。

刘保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展特约监督工作的主要方式,并指出,一要掌握政策,明确目标,增强民主监督的意识;二要把握重点,明确职责,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三要珍视荣誉,牢记使命,提高民主监督的水平。

他寄语与会特约监督员,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寓监督于合作,在合作中监督,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当好聘请单位的“传声筒”。市委会也将压实责任,帮助处理好本职与兼职的关系,积极支持、指导大家开展好特约人员工作,同时深入挖掘、广泛宣传特约人员“四个一”活动中好的做法和优秀典型,为大家充分履职营造良好氛围,共同提高特约监督工作实效。希望大家充分发扬敢闯敢干的先锋作用,同心同德,推陈出新,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高质量的业绩成果,为我党全市的参政议政和特约监督工作,为实现常德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