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守卫全民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 ——农工党常德市委会赴石门县清官渡村开展医药援助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信息来源: 【字体:

“快来快来,市里的名医来咱们村免费治病了。”听说有常德的专家来义诊,11月27日,在石门县南北镇清官渡村,群众早早就排起了长队。

一一了解病史,制定诊治方案,细心解答疑问……这些前来开展医药援助行动的医生都来自同一支队伍——农工党常德市委会。近年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面向农村,集党派所能、群众所盼,努力通过下乡义诊,帮助群众在家门口解决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缓解了一直困扰农村群众看病难、挂大医院专家号更难的情况。

此次援助行动开展前,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委托驻村工作队在村里调研摸底,了解到该村村民患高血压、糖尿病、风湿病、腰椎病者居多,于是根据实际需求选派医疗专家。


f31e54bc7f7d4af7af605aa91f5012e4.JPG


f48c6d5abfc147c6a51d142069c6bf77.JPG


aec5448cea2c451eaacf5c32eb38ae6b.JPG


5c81c8e5344140af9cf490306c3eb12d.JPG


1d2f6a72d361488d8be2351cf938cbc2.JPG


活动当天,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认真听取病史,细心进行健康检查,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并就农村常见慢性疾病进行了通俗易懂的科普宣教,叮嘱他们如何合理饮食、科学用药、适当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5e3909d6b52542be8eac9c2173d63a3e.JPG


其中,中医特色诊疗最受村民欢迎,来自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的医疗专家免费为他们提供针灸、艾灸、拔罐、刮痧、按摩等特色中医技术服务,让村民在得到治疗的同时,体验到中医文化的精髓。

活动中,医务人员还专程前往因瘫痪在床不能来义诊现场的村民家中,采取问、听、查等方式,现场做了详细体检,提出了建议诊疗方案,并为其家人讲授相关护理知识,指导他们进行科学有效的护理。


0bd9823b20de4115ba9a723a4865d04f.jpg


义诊现场还为该村村民举行了一场急救知识与技能操作专题宣讲。急救讲师邓彪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实例重点讲述了触电急救、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心肺复苏术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步骤等急救知识。讲师助理刘乙燕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利用医学模拟人从评估、胸外按压、气道开放、人工呼吸等流程,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讲解,并引导村民实际操作,对他们在操作中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指正,让其熟练掌握操作要领,提高面对意外伤害或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并深刻认识到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协助下,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广泛宣传,共问诊村民近200人,免费发放价值近一万元的药物,切实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了村民家门口,让基层群众享受到精湛的医技和优质的医疗服务,增强了村民的保健意识。

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将发挥自身界别优势,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农工党党员风采,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义诊、慰问等活动,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贡献力量。


7111741b4f7749348211b72c97ced3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