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0/6/1 15:19:52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常德农工党在行动(五)

发布时间:2020-03-04 信息来源:农工党常德市委 【字体: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战役让全国医务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之中。

  自津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农工党津市市委中医医院支部的多名党员积极投身到防疫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农工党员的使命担当。

 


 

临危受命,不惧危险

  大年初一,为防止交叉感染,指挥部决定将人民医院感染科的非发热病人分流到中医医院。在接到指令后,在常德陪伴女儿的眼科护士长朱芳英迅速赶往医院,将眼科原有住院病人转移,腾出治疗病房。内科主治医师刘先合在轮值了三十多小时的年班后也选择留下,参与转诊病人的诊治,大家齐心协力,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病房布置及转诊病人安置工作。随后,朱芳英与刘先合一直坚守在临时病房,直到这批转诊病人全部康复出院。

 

奋战一线,共筑防线

  院感科科长滕莹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的第一天开始,精神上就没有过一刻的放松,“院感无小事”,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安全防护和消毒隔离更是重中之重。她每天都是早早赶到医院,对医务人员进行防护知识培训及现场指导,尽全力调配防护物资,在有限的条件下尽最大限度地努力保护医务人员安全。她安排保洁员在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检查医疗废物的分类转运情况,将所有可能导致疫情传播的危险因素扼杀在摇篮当中。

  每一位医务人员都是“逆行者”,护理部主任周芳很好的诠释了这个词语,大年三十,在医院与滕莹协调好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物资的她回到家中,越想越觉得这次的疫情不简单,为了能安心工作,她将女儿送到了外婆家中,一个人度过了除夕夜。大年初一八点,她准时出现在医院,参与安置人民医院的转诊患者,初二,她出现在预检分诊处的工作台,初三,指挥部决定将在建的中医医院改建为救治隔离区,她又出现在改建大军中,打扫卫生,搬运物资,安置床位,每天都是连轴转,直到三天后将整理妥当的病房交接给救治隔离区后她才发现,整张脸因为汗液与口罩的长期摩擦,已经全部红肿破皮。

 

忧国奉公,任劳任怨

  支部主委、眼科主任张兴才在接到医院让他腾出病房的指令后,二话不说带领科室人员将患者和设备迅速转运到指定地点,为转诊患者的迅速安置创造了条件。在得知指挥部要在三天内将在建的中医医院改造成救治隔离区的消息后,不顾自己已经年近花甲的身体,主动要求前往,与支部副主委杨美娟、朱芳英一起,将住院楼内堆积如山的建筑垃圾清理一空。为早日完成交接,连续三天,他们每天都要从早上打扫到天黑,中午也不休息,吃完泡面立马开工,终于如期交给兄弟单位一个干净整洁的病区。

 

驻守后方,无声守护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工作于医院的二线岗位,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在这场疫情之战中,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一线医务人员才多了一份保障和安心。医院为保证职工营养,增强抗病能力,为全院职工每人每天提供一份补益汤药和养生粥。作为中药房班长的李颖,是首当其冲的承担者。自省卫健委颁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中药预防的通知后,中药房每天需要为全市一线工作者提供两千多包中药预防汤剂,李颖带领中药房的同事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每天都准时将中药汤剂送到每位一线人员的手中,从无延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