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0/6/1 15:19:52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常德农工党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0-03-04 信息来源:农工党常德市委 【字体:

  2020年的春节如期而至,但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持久战也悄然来临。1月21日,常德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常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随即成立,指挥部一声令下,与防疫工作有关的单位一律取消休假,全面进入作战状态,常德农工党员积极奋战在全市防疫战争的一线,在防疫工作中彰显出农工党人与民同心、为民请命的职责担当。

 

日夜奋战 全力保障防控医疗物资提供

 



 

  市委副主委刘凤姣是市疾控中心主任。市疾控中心一直担负着全市突发疾病的防控工作,21日建立的指挥部办公地点就设在常德市疾控中心。指挥部共分为7个小组,刘凤姣副分配在指挥部的后勤保障组里,专门负责医疗防护物资的采购和分配,统筹全市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协调防控应急物资供需、生产、储备、运输等事宜,督促各地区、各部门落实物资保障。

  疫情来袭,病毒传染速度惊人,全市的医疗防护物资严重紧缺。21日开始,刘凤姣的手机便24小时响个不停,平均每三分钟接到一个物资咨询或求援电话,她都一一解答,有时对方因物资短缺口气不好,她都耐心解释。此次疫情全国突发又在春节期间,生产厂家停工、物流停运,全国都在抢购医疗防护物资。性情泼辣的她向国家、省、市多家公司求购,步步跟进争取物资。一边是急需防疫物资的各级各单位,一边是不能及时提供物资的生产源头,她每天忙到凌晨2点,早上7点就开始工作,不光要争取物资来源、合理协调分配,还要严把分配关口,力求不出现分配不均、哄抢物资的问题。连续多日后,她声音已经嘶哑,有些力不从心,但她依然咬紧牙关奋战保障一线,尽最大能力调运物资,全力提供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医疗人员安全。

 

24小时值守 疫情下的应急管理不可忽视

 

  党员黄志刚是市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在市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处理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火等防护调度工作,并报送本单位和本系统的有关信息,每天还要参加国家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每天的视频会,并及时向全市应急指挥系统传达部、省、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会议精神。由于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从初二开始,他干脆将卧室搬到了办公室,24小时值班值守在办公室。疫情的应急管理不可忽视,他协调各部门进行帐篷、垫被军大衣等救援物质的采购和发放,有时几乎一夜未能入眠。指挥中心还要负责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身体状况的调查、与武汉人员有接触史的摸排工作,他都自己亲自询问登记,确保万无一失。不算年轻的他坦然一笑:党和组织有安排,人民群众有灾难,我这个农工老党员当然要首当其冲,为年轻人做榜样!

 

事无巨细 当好指挥部信息报送枢纽

 

  石佳鑫是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主委,指挥部里工作任务最繁重、最细致的要属综合协调组。21号,刚成立的指挥部人手不够,指挥部要求石佳鑫来帮忙,她毫不推诿,立即赶到指挥部5楼的综合协调组接受组织的安排。指挥部交给她的工作任务是收集各区县市、各单位相关名单,并建群,每天8点、14点、22点三个时间段在群里收集汇总各地各党委的工作动态,并且随时在群里公布指挥部的相关文件和工作要求。大年三十晚上,石佳鑫就和综合协调组的同志一起忙到了凌晨2点,在指挥部跨的年。接下来的几天里,石佳鑫每天上午8点准时到指挥部,晚上10点再走,在家也对着手机随时收集各地各单位的信息上报,确保每天三个时段向综合协调组报送信息,因为她的细心落实,每天的工作简讯如期出炉,各项工作落实扎实。

  在指挥部成立至今,很多工作人员满负荷工作还睡眠不足,但她还保持着十二分的激情和全身心投入的专心忙碌于指挥部的信息收集和发布工作,甚至综合协调组上传下达的所有事情,她都要随喊随到,具体落实,但她毫无怨言,全盘接受,指挥部的同事笑话她,还像个20岁的小姑娘,精力充沛,干事有劲。她笑道:国家这么大的事,正是体现价值的时候,牺牲小我没什么!

 

同舟共济  996工作模式引领舆论导向

 

  支部委员彭薇凝是市卫健委宣传科工作人员。1月21日,指挥部刚成立,她被分配到指挥部宣传组,由于刚开始的宣传组是由卫健委宣传科担当,只有2人撰写信息报道,她加班加点应对舆情,随时向社会公布舆情及相关信息。21日晚她撰写的“权威发布!常德市目前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在全市公布,点击率达2.4万。从21日到24日连续三天,每晚都从早上8点工作到11点,向全市发布各种疫情相关信息。大年三十晚,在指挥部宣传组工作到11点赶往乡下陪妈妈跨年,初一一早7点赶回指挥部等待省级疫情通报。

  24日,宣传部网信办宣传团队正式入驻指挥部宣传组,彭薇凝与宣传部团队开始了大规模的全市疫情舆论引导,现在媒体出现的全市疫情有关新闻报道都由宣传组统一口径向全市发出,每天早上9点宣传组碰头,忙到晚上9点结束,每天工作都在10小时以上,并且将一直延续到疫情结束。她的双胞胎女儿没人看管,乡下的奶奶过来帮忙照看,懂事的女儿说:妈妈能为疫情做点事,我们非常骄傲。                       

  常德农工党员的贡献远远不止这些:常德口腔医院、常德女子医院院长饶德明在疫情发生后,将医院库存的上千个口罩免费发放给市民;常德大椿堂中医馆总经理张隽制作中医防疫知识小视频和宣传单在朋友圈转发;市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所副所长章杨带队,从初三开始承担起为常德火车站乘客监测体温的任务;市妇幼保健院药剂科主管药师朱华娟报名参加单位防疫志愿者服务队,春节期间按排班为进院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并随时待命派遣一线进行救治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