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农工党常德经开区总支联合德山监狱开展“情暖高墙”公益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拓宽社会帮教渠道,提升改造质量,12月6日,农工党常德经开区总支联合德山监狱开展“情暖高墙”公益帮教活动。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主委、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保湘,德山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廖贵儒、戴忠出席活动


e0fbb1a034c34b3f8c0440cd2cbbfe32.jpg


04d0345448814d8bb467d41243e14aae.jpg


签约授牌仪式上,刘保湘代表农工党常德经开区总支向监狱授牌,双方签订“情暖高墙”公益活动基地共建协议。刘保湘表示,此次“情暖高墙”社会服务,是常德农工党基层组织履职品牌创新的星星之火,是针对服刑改造人员所需、所急、所盼而开展的定点帮扶。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德山监狱,协助做好服刑人员帮教工作,为监狱教育改造工作提供积极的帮助。

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教学大楼、医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等场所,为服刑人员开展了法律咨询、健康义诊心理咨询、健康讲座四项公益活动。来自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农工党常德经开区总支以及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律师、医生为前来咨询的服刑人员答疑解惑,引导其通过法律途径、法治方式表达合理诉求详细解答服刑人员提出的健康问题,并进行初步筛查、现场诊断、给予诊疗建议针对部分服刑人员抑郁、焦虑、人格障碍和敌对性心理等问题进行疏导、诊断,提出注意事项相应缓解办法为监区卫生员上健康睡眠课,就如何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如何拥有更加健康的睡眠质量进行全面讲解。

此次公益帮教活动,是农工党常德经开区总支整合社会力量、强化狱地协作的生动实践。公益帮教基地的建立,有利于进一步健全社会帮教的常态长效机制,推动社会帮教与监狱改造工作有机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