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感受青春,健康成长——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名医讲堂”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4-10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3日,津市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组织农工党党员专家走进津市市第二小学,把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宣讲送进校园。

本次宣讲以“感受青春,健康成长”为主题,通过详细讲解、现场互动,让同学们了解身体与心理健康的含义,懂得情绪管理的方法,学会如何正确对待和处理负面情绪等,帮助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培养健康的心理意识。


26973283db9548e59c155b7524279b08.png


主讲人系农工党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津市市家庭教育讲堂讲师、津市市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胡艳,她向同学们阐述了青春期心理与情绪上的变化如何管控,如何有效与父母、老师沟通等,让大家对青春期情绪有了更为直观清晰的认识。

活动现场,农工党党员向甜、入党积极分子张琳合作演绎了一出情景剧,还原一段青春期孩子与父母从发生冲突到和解的场景。同学们反应热烈,积极说出青春期心理活动的变化以及平时和父母交流的方式等。


6ad5313267974c3c90700345fe138834.png


多样化的授课方式愉悦人心,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表示将更有信心面对青春期的各种变化。

本次活动累计受益150余人,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教会学生排除认识、情感、意志等方面的障碍,优化了他们知、情、意、行等方面的素质。津市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将充分利用医卫资源优势,持续助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未来将更多走进校园,向青少年群体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贡献。


708d20f7d4ac4e73831516b786487da5.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