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喜报:津市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获评“湖南省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3-03-02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日,津市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获评“湖南省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


d9d34e885a734e2d8692471588bb5861.png

419893b1f5a64f56af5f4876ceed6b38.png


津市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于20218月,位于津市市兰津广场,现有政协委员13人,其中常德市住津政协委员2人,津市市政协委员11人。入驻能人专家12人,志愿者20人。此外还有医疗专家、营养师、心理咨询师、法律工作者等专业人才和大量社会活动爱好者。

工作室坚持义务医疗服务的特色定位,开展医疗惠民活动,充分发挥驻室委员的界别优势,不断拓展委员履职的宽度和深度,提升委员履职频率,为打造健康津市凝聚共识、献计出力。

 

建好履职“新平台”

 

津市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安排委员开展线上线下值班,开启了线上互动和线下宣讲学习双向发力的委员值班全新模式,形成了“全员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履职工作格局。将委员工作室打造成了委员学习交流、深入群众、联系界别、服务基层的一站式平台,打通了委员联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打造民生“服务站”

 

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后,制定了定期接待群众制度和委员值班表。委员值班期间,先后接待了60余名群众,收集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委员们以身边群众的难点问题为线索撰写提案、社情民意共17件,其中2件提案获市长签批为重点提案,4件提案和社情民意被相关部门采纳并落实,成效显著。接待群众,不仅增加了委员与群众的联系,让委员们深刻地感受到政协组织推进委员履职尽责的步伐,同时也为群众增加了一条更加便捷的问题反映渠道。

 

联系群众“零距离”

 

工作室采用“专家+志愿者”模式,先后在毛里湖镇花桥村、汪家桥社区等地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群众量血压、检查身体、讲解保健知识、日常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问题。

充分利用入驻专家资源,发挥“专”的优势,在委员工作室开展开展眼科、儿科、心理咨询等特色诊疗活动,让健康服务亲临身边,让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更有“医靠”。

2022年以来,工作室一共开展医疗惠民活动20余场,共邀请上百名专家和志愿者参与到健康宣讲中,为群众普及了急救等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民主监督“无死角”

 

工作室委员积极参加相关的市政府组织的情况通报会、民主协商会、专题座谈会等。对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局等部门进行了多次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活动,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有效促进了部门工作更好开展。

委员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不仅成了群众身边的“解忧便利店”,也积极主动顺应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要求,不断将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探索创新履职形式,推动基层政协工作走深走实,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