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张业梅带队走访调研常德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3-02-22 信息来源: 【字体:

2月17日,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带队到农工党常德市委会机关、常德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主委刘保湘,常德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李卫,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钰及部分农工党界别市政协委员参加。

张业梅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农工党常德市委会机关、常德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和常德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李姝玲所在的常德爱尔眼科医院,参观了农工党党史陈列室和发展历程图片展,详细了解农工党的历史起源、组织发展和特色履职成果。调研组一行还重点听取了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与驻工作室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c6714ec4d0a049f5a071a6e5580e427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卫、陈钰分别通报了专委会拟定的2023年重点工作思路、农工党常德市委会2022年工作成绩和2023年工作打算。农工党界别委员重点围绕如何立足本职履职建言和推进委员工作室提质增效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715bc9b6563a4180a22c8f3ffb5f7411.jpg


张业梅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及农工党界别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政协重点任务,主动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奋力投身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作为,作出了新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2e5e0cc674114ba3862041e6f301fc0e.jpg


就如何进一步增强履职效能,高质量完成新一年各项政协工作,张业梅强调,一是要坚定跟随,把好履职方向。要在坚定维护核心上毫不动摇,在找准履职定位上有新突破,在凝聚政治共识上有新作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始终把好委员履职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创新履职,树好工作品牌。重点做好三篇文章。要做好阵地建设文章,持续加强委员工作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争创省级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品牌。要做好履职融合文章,把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和委员主体建言资政统一起来,使政协履职更具前瞻性、实践性、生动性。要做好联动文章,完善机制,加强民主党派、界别委员、政协专委会等的工作联动,不断增强履职合力。三是要紧扣中心,做好助力文章。始终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难点热点,精心谋划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努力为“三高四新”战略助力助跑。四是要立足岗位,彰显界别特色。立足主业主责,充分发挥农工党派委员界别优势和专业特长,精准选题,持续发力,在助推常德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更具特色,更有影响,更大作为。

就农工党界别委员如何履职增效,刘保湘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突出履职尽责,珍惜委员身份,积极参政议政。要突出界别特色,聚焦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等领域开展履职活动。要注重调查研究、社会服务和学习提升,持续关注党政聚焦的“重点”、社会关切的“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精准协商建言,有力有效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