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农工党常德市委会课题组赴桃源县、安乡县开展“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5 信息来源: 【字体:

7月29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副主委胡剑鹏率课题组赴桃源县、安乡县,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市普惠性托育服务发展情况展开调研。市委会秘书长杨鑫,市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科长胡明道,市卫生支部副主委彭薇凝、委员朱冯薇等参加调研。


eee672e42ac446bfa0c9605e908cea51.JPG


90fc45416e604400ada267910ef9d555.JPG


在桃源县幸福里亲幼园、东方爱婴早教中心和安乡县班比诺优悠托管中心,课题组一行查看了园内保育室、功能室、室内外活动场地等场所,听取了机构负责人对园所活动课程、招生宣传及托位收费、各项投入等相关情况介绍,对托育机构的设置规模、群众需求、实际入托情况和人员设备配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现阶段托育机构建设与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7e6165f34c314a50821e0ae64a24ff4a.JPG


之后,课题组一行与托育机构负责人和两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双方就当地普惠性托育服务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课题组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我市普惠性托育服务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行业规划建设滞后、专业人才短缺、群众接受度有待提高等问题。建议今后加大科学育儿理念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接受程度,积极营造关心支持普惠性托育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建议积极争取政策性资金,促进托幼一体化发展,建立多种形式的普惠性托育机构,推动托育服务与基本公共服务相结合;建议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技能,提高普惠性托育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良性发展。

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将通过广泛调研,确保调研成果客观真实,真正为推动普惠性托育服务发展、服务国家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