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农工党岳阳市委会一行来常德调研医联体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2 信息来源: 【字体:

7月21日—22日,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岳阳市委会主委何祚云带队来常德开展“医联体建设”调研活动,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主委、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保湘,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钰、秘书长杨鑫等陪同调研。


211d9e0029ce49d595c2d2fa5a27d12e.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临澧县中医医院、临澧县合口镇中心卫生院,常德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武陵区穿紫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听取了县域医共体建设、远程医疗协作网建设,联合病房、基层医联体建设情况。

近年来,常德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按照国家、省里的部署和要求,全市组建了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牵头划片联点、上下一体的集团化运作格局,全市15个医共体全部挂牌成立,基本实现了全市县域体全覆盖


a962545018df497bbe78ec622caf675d.jpg


22日上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还和常德市卫健、医保、人社等部门和医联体单位、基层医疗机构共同探讨交流了医联体建设工作经验,医联体建设主要成果等。

何祚云表示,常德市提供的宝贵经验操作性很强,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调研能够帮助岳阳市的医联体工作不断进步,早日取得成效。

刘保湘高度肯定了常德近年来在医联体建设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综合医改,各项工作指标稳中向好,还要加强基层能力建设,运用先进的技术和手段,医联体更加惠民便民。他强调,作为民主党派要提升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联系对口单位,探索最有效的合作方式,与有关部门、智库机构联合调研,集中优势调研力量,就老百姓关心的重大卫生医疗课题开展联合攻关,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