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医护礼仪沅澧行”主题活动走进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22-06-10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血站服务质量,规范外采人员服务行为,构建文明和谐的采供血关系,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为献血者服务,5月31日,由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打造的“常德市医护礼仪沅澧行”主题活动(市直站)走进市中心血站,特聘医护礼仪培训专家张惠彬老师为血站50名医护人员和行政人员进行了职业礼仪专题讲座。


35ccf687b2394eefb31361757a953bab.jpg


9aa6e7016db549239637c578685c254c.jpg



培训以“PPT讲授+现场互动”的形式,围绕“服务意识的建立”“职业形象的塑造”“服务礼仪的规范”“服务细节的优化”等内容进行授课,并结合采血工作场景,开展情景演练,从健康咨询和体检、初筛、献血等环节,使大家身临其境体会和运用服务礼仪及语言沟通的技巧,引导大家在工作过程中灵活运用,掌握要领与禁忌,从而高质高效地为无偿献血者提供服务。

 

技术决定高度,服务决定温度,医护服务沟通不畅一直是医患矛盾的一个重要原因。为了提升医护人民的服务能力水平,增强医护人员的服务意识,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与市礼仪文化研究会联合推出“2022年常德市医护礼仪沅澧行”公益活动,并于3月5日正式启动,现已完成澧县站、市直站的公益培训。接下来,市卫生支部还将深入更多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送去专业的医护礼仪公益讲座,并在年底举行一次医护行业礼仪服务比武大赛,助推医护优质服务理念传播沅澧大地,让医疗服务更有温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