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突出界别特色,服务大众健康一一农工党市委会“名医讲堂”又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6-09 信息来源: 【字体:

体检报告上写着“肺结节”,总是让人十分纠结。肺结节是不是肺癌?该怎么办?要不要手术?怎么预防?随着现代科学检查仪器的精密程度不断提高,体检检查出肺结节的患者越来越多。很多患者显得非常担忧,进而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2de5f4723b9f43c485d487113e3b9509.JPG


5月28日,在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副主委、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心血管外科主任胡剑鹏以“体检发现肺结节怎么办”为主题,为市民开展了一次科普讲座。


4fbdb382e9ee46ee835cba72bc64453a.jpg


胡剑鹏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初衷和意义,针对在场市民、尤其是肺结节患者及家属感兴趣的相关话题,从“是否会癌变、治疗、筛查、预防”四个方面展开,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介绍了肺结节产生的原因,告诉大家检查出肺结节之后应当怎么做,以及胸腔镜微创手术的优点,引导大家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正确认识和合理处置肺结节,科学合理就医诊疗。

 “得到专家的当面指导,恐惧感减少了,我认为这样的活动对患者而言很有意义。”讲座结束后,胡剑鹏还为在场市民答疑解惑,受到高度评价。

 “名医讲堂”是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在医卫领域探索的社会服务特色品牌,旨在用好农工党医卫专家密集的优势,定期举办医疗保健讲座,营造全民参与、共同受益的公共卫生环境和生活环境,完善健康信息服务,传播健康文化,为建设健康常德贡献农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