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传承青山精神·担当农工使命 ——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5 信息来源: 【字体:

为丰富女性党员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她们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3月8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以“传承青山精神 · 担当农工使命”为主题,赴临澧县青山水轮泵枢纽工程开展现场教学。市委会相关领导、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成员、市委会女性骨干党员代表参加。


c845ae5f0cee4b80b6019d833a03d529.jpg


在青山水轮泵枢纽工程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江家坡渡槽,大家观看了解雄伟的青山水渠工程,感受青山精神的伟大壮烈。200多平方米大的党徽镌刻在沟渠斜坡上,十分耀眼。高40多米、长1200多米的渡槽横跨道水峡谷,雄伟壮观。滔滔春水沿着渡槽流向远方,奔腾着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4327784cdb874f2bbfe13dfd60b967bf.JPG


e6a48edde06842679284d1e442cbe10a.JPG


行走在宏伟的江家坡渡槽之上,安福大地的秀丽风光尽收眼底。大家亲身感受到青山灌渠这座“水长城”带来的勃勃生机,内心被革命先辈的战斗精神深深触动。

随后,大家走进临澧县委党校,聆听“弘扬青山精神,续写时代篇章”主题党课。授课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回眸历史,追溯青山精神。据介绍,为修建青山灌渠,10万安福儿女靠一锤、一钎、一双手,苦干10个春秋,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建成享誉亚洲、福泽子孙的宏伟工程——青山水轮泵站枢纽工程,不但解决了临澧人渴盼的吃水灌溉问题,而且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想敢干、无私奉献的青山精神。


b9dc80631ea044888be6c4b3047284e4.JPG


朗读者生动讲述了“五老倌编草鞋”“决战坝址清基”“泥腿杆子革新记“”青山王铁人“等感人故事。无论是挑灯夜战编草鞋的五老倌,还是 “舀干澧水,挖穿河底,打不出红岩决不罢休”的铮铮誓言,亦或是处处身先士卒、数次负伤的“青山王铁人”,都让大家深受震撼。教学活动在诗朗诵《青山魂》中缓缓落幕。

通过实地体验和学习,党员们切身体会到来路之艰辛。“青山精神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传承和接力。我们农工党员一定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建设美丽新常德贡献农工力量。”女党员们纷纷感慨。


32bb680ded4746c89bd6aeba8df2d428.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