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唱响”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02-14 信息来源: 【字体:

一边向市政协八届一次全会提交协商发言材料《落实全民健康优先战略,促进高发疾病综合防控》,一边为群众开展肺癌免费筛查防控,12月以来,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成员、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心血管外科主任胡剑鹏委员分外忙碌。

12月13日,南方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启动。此次活动的主要载体是一辆筛查车,这辆车配备了一台16排32层的车载低剂量螺旋CT机,配合智能AI读片和5G技术,可以快速传送影像数据到影像云,并在远程快速给出检测报告和初步诊疗意见,实现快速检测肺癌风险的同时,帮助提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区的平台。

连日来,活动每天筛查120人左右,白天筛查,晚上由胡剑鹏所负责的科室出诊断结果,为受众提供更高效、更精准、更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01e75620a7014b4ab5891ce84ca56246.jpg

(下乡义诊)


自挂牌成立以来,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成员敏锐把握时代脉动,已调研、整理和报送十几篇社情民意信息,内容涵盖人口发展、教育培训、疫情防控等方面,唱出为民服务的好声音。

工作室委员个个有特长、人人有能力、服务有载体,依托工作室平台,委员们通过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开展政策宣讲、社会公益、医艺融合等活动。

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之后,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工作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成立了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钰为组长的学习宣讲领导小组,同时邀请党员精心录制系列宣讲视频,指导市委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有序开展“学精神 凝共识”活动。


cec91f8a846649ec97124925c89920dc.jpg

(筹备宣讲)


活动开展以来,工作室成员共录制了7期微宣讲视频,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面对面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合力推广,并多次深入社区为群众讲政策、解难题、办实事,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7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再现常德。工作室成员、常德爱尔眼科医院CEO李姝玲立即派出志愿者增援核酸检测工作,先后向永安街道、南坪街道、启明街道捐赠价值近5000 元的防疫物资,同时还向张家界疫区捐赠价值45000元防疫物资。


cb1a0550b9e844618fbf423b3f05a266.jpg

(开展社会服务)


9月26日,工作室在安乡县三岔河镇喻家渡村举行了一场“医艺融合”社会服务活动。在启动仪式现场,农工党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总支向三岔河镇中心卫生院捐赠三台价值近5000元的压缩雾化机。在喻家渡村,胡剑鹏等14名医疗专家参加了医疗咨询活动,为该村群众开展专业化问诊及血糖、血压等检查,并免费发放价值近万元的常备药品。

使命在肩,行在路上,更为动人的乐章将在人民政协的舞台上响起,更为美好的生活也将在广大农工党党员及其所联系群众之间唱响。

 

(来源:常德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