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农工党常德市委会赴清官渡村开展健康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5 信息来源: 【字体:

“大娘,我是农工党常德市委会的一名农工党党员。您被选中做一份健康问卷,希望得到您的配合与支持。谢谢!”随后,大娘与调查员以问答方式完成问卷调查。调查结束时,大娘笑着说:“小伙子,你们来到这偏远山村为我们服务,真的不容易啊!”



b274243ea05c46ef80c6945b885b3c42.jpg


049d186c9ef542edbf9f4079519dc51b.jpg


93df33732424488ba094ecd4531f27c4.jpg


这是农工党常德市委会走进石门县南北镇清官渡村进行全民健康调研的一个真实场景。11月27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主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保湘带队,以入户探访的形式,通过问卷调查和询问查看,全面了解该村居民的健康状态、健康理念、生活卫生习惯和医疗服务等情况,达到普及慢性病防治知识、强化“治未病”理念的效果。

面对常德来的贴心人,村民们十分配合,纷纷道出自己对健康生活方式的理解。冬日的阳光温暖和煦,阳光下的笑颜真挚动人。

调查发现,广大农村居民对自己身体健康指标数值不了解,健康意识较薄弱,健康的理念并未完全树立,对疾病的预防有着“不预防,也安好”的思想,缺少了解慢性病防治和治未病知识的途径。

针对调查结果,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将把相关情况写进调研报告,并通过多元主体的参与持续开展健康宣教,加大宣传力度,帮助村民逐步养成自我保健意识,以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以界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aca201da58d4491680d47b0ffd0df954.jpg


在清官渡村,农工党常德市委会还通过展板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指导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培养未病先防、已病防变、愈后防复、保健益寿的“治未病”理念。这样细致周到的健康教育使村民们对如何预防疾病、保护自身健康有了全新认识,为他们渴望健康、向往长寿的美好心愿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创新思维,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健康讲堂、中医讲堂、急救知识宣讲、个体化健康教育等形式做到基础宣传工作抓实抓牢,全面打开健康教育宣传新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