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农工党常德市委会课题组赴桃源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2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推动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在常德落地生根,10月19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促进三孩政策落地”课题组赴桃源县开展调研。市委会主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保湘带队,市委会数名理论骨干随行。


    c6584496ca3144cf85a70cfba405faae.png

  

        在桃源县发改委,课题组与该县有关单位就当地人口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当地制约“三孩政策”落地的主要因素开展座谈,探寻在人口发展、尤其是“三孩政策”落地工作中,当地值得推广的举措,征求促进“三孩政策”落地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市委会秘书长杨鑫主持,桃源县人社局、民政局、教育局、发改委、卫健局、统计局、医保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依次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三孩”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的落地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家庭多方协同发力。大家积极就扩大生育保险覆盖面、夫妻共享育儿假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刘保湘指出,人口问题是关系中华民族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我国人口发展变化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将通过广泛调研,进一步了解群众心声,掌握群众意愿,确保调研成果客观真实,真正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改善人口结构、服务国家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以实际行动给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贡献智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