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主委调研访基层 党员履职展初心

发布时间:2021-10-22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深入了解我市农工党基层组织发展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组织特色履职,10月19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主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保湘一行赴桃源县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农工党桃源支部主委李昊骏及部分党员参加。刘保湘一行先后到桃源县教育局、桃源县鸿德医院、桃源县百合恋人婚庆服务中心走访看望支部党员,希望他们用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履职平台,以新时代新作为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章。


c8f4995631b54625be21999045fcc8fa.png

 

       在座谈会现场,李昊骏首先汇报了支部的主要情况:资源优势独特。农工党桃源支部是桃源县成建制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界别特色明显。党员层次较高。现有党员31人,其中副处级领导1人,科级干部5人;市人大代表1名,市政协委员1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1人,县政协常委2人,县政协委员8人。履职成效突出。组织凝聚力、执行力强,坚持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丰富,每年1个调研课题,并在政协舞台上履职,提交社情民意、提案、议案共19篇以上,每年组织送医送药、捐资助学、生态环保、禁毒等实践与宣传活动10次以上。屡获上级表彰。2017年,支部被农工党中央评为“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基层组织”,2018年被农工党省委会评为“先进基层组织”,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被农工党市委会评为“年度综合考评先进集体”。建设条件成熟。支部在县委统战部有专用办公室一间,办公设施齐全,已有部分宣传简介内容,并明确专人负责;目前,支部正在创建全省“党员之家”,前期准备完善。

        刘保湘充分肯定了支部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参政党员意识,明确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平常时刻担得起、关键时刻顶得住的队伍;二是要强化品牌履职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界别特色,整合优质资源,不断摸索创新,铸就一些叫得响、守得住的履职品牌;三是要强化纪律规范意识,落实廉洁纪律和党内监督的要求,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做务实清廉的农工党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