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战斗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常德农工党党员

发布时间:2021-08-16 信息来源: 【字体:


        7月28日以来,常德市先后出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急部署,科学应对、精准施策,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国全省处置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常德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是常德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高指挥机构,组织各部门专家通过信息汇总、综合协同、指挥调度等措施,达到多部门高效协同运作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推进。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有3位党员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夜奋战,彰显了农工党员在危难时刻的使命担当。


防控战线的领头雁


        刘凤姣,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副主委、市疾控中心主任。在此轮疫情中,她依然担任指挥部防控组组长。7月27日,常德市第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周某核酸检测结果一出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组织公安、卫健等部门进行排查,确定周某和成都确诊病例在常活动轨迹。刘凤姣作为防控组组长立即组织专家进行精准分析、科学研判,迅速调度组织15个流调专班,连夜开展流调溯源,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根据流调情况和轨迹追踪情况,第二天,指挥部出动流调工作人员165人,采取简易流调与精准流调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公安大数据,按照50米以内范围,划定风险人群18133人进行重点排查,当天全面排查到位,为全市防控工作争取了主动权和宝贵时间。


0824287796f844afaca90210bb69539d.png

刘凤姣(左二)在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从我市疫情防控转为应急化状态以来,刘凤姣通宵达旦,带领防控组对武陵区、鼎城区、经开区、柳叶湖、桃花源、安乡县“五区一县”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密接次密的排查,第一时间落实分级管控、闭环转运、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为市委市政府的指挥决策提供准确数据和可靠依据,为全市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做出重大贡献。


核酸检测组的多面手  


        石佳鑫,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主委、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科长。在本次疫情发生之后,为了严防病毒扩散以及全面排查隐患风险,市指挥部决定对武陵区、鼎城区、经开区、柳叶湖、桃花源、安乡县“五区一县”主城区居民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其他区县市有序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全面加快检测进度。指挥部在7月30日临时成立了核酸检测组,石佳鑫临危受命进入核酸检测组,调度“五区一县”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收集全市核酸检测进度。


beefa956363040369153c28122f34005.png

石佳鑫在核酸检测组办公室统计数据


        她每天早出晚归,在组长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对“五区一县”的核酸检测工作进行调度,并且在每天晚上5点对全市核酸检测数据进行收集统计。从8月2日开始,全市核酸检测工作实现了“日检日清”,得到了市指挥部相关领导的肯定。


宣传舆论线的主力军 


        彭薇凝,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副主委、市公共卫生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2020年庚子年间的那场疫情,她就在市指挥部宣传组担任主力军,三月无休,不仅协调了多家宣传媒体的新闻采访,还撰写了十多篇有社会影响力的新闻报道。2020年疫情时期,全市所有媒体公布的第一篇关于常德的疫情情况通告就出自她手,当晚点击过10万。


54bf390219104c1ba87f1d7ef3a00ee1.jpg

      7月31日,彭薇凝(中)与宣传组工作人员讨论新闻稿件


        2021年,疫情重卷而来,她再次进入指挥部宣传组担任主力。从7月31日开始,全市媒体需在每天早上9点刊发《全市疫情及防控工作通告》,而通报的相关数据必须在前一天的凌晨12点才能统计出炉,于是,她就每天在指挥部工作到凌晨12点,等综合组统计出相关数据后再撰写《通告》,第二天8点及时发送到市、省宣传部进行审核,确保每天的公布准时无误,让全市人民及时知晓全市疫情及防控工作动态。在宣传组,她还要审核全市媒体的各类信息稿件、撰写下发到各地各单位宣传工作的相关通知、协调媒体进行采访等,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忙得不亦乐乎。她说,抗疫宣传是她难得的人生经历,更是学习的过程,必须珍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