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来常调研精细化农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22 信息来源: 【字体:

7月19日至20日,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徐庆国、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邓林华一行来常德调研精细化农业发展情况,强调要重点培育新型优势农业,进一步突出品牌和特色,坚定不移走精细化、特色化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钰、秘书长杨鑫陪同调研。

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市政府及各部门涉及精细化农业工作的相关政策措施和落实情况。座谈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就常德精细化农业和农业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及效果经验、精细化农业工作存在的问题、精细化农业工作的对策建议展开热烈讨论。


f6a8b940eb634bd4ac09dfcb50228b3f.jpg


2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西洞庭实地参观了智慧水稻产业园项目和家家红万亩柑橘产业园,并与西洞庭农业农村局、家家红柑橘生产合作社负责人展开座谈。调研组一行对西洞庭发展特色产业,做精做细农业产业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课题负责人徐庆国强调,要始终把农业牢牢抓在手上,重点培育新型优势农业,进一步突出品牌和特色,打造一批农产品知名品牌;要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质量认证、安全监管,坚定不移走精细化、特色化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ec876c2419e14240b4cf89c42f7d41c7.jpg


16d466ca72f8437cbfb0707becfde07f.jpg


邓林华对常德相关部门积极参与调研、为调研组提供翔实的第一手资料表示感谢。他指出,一些科学有效的意见建议将会被调研组吸纳,在省一级乃至更高一级的参政议政平台提交,相信能够得到重视和采纳。他强调,精细化建设下的农业农村发展,意味着更加高效科学的农业,意味着更加智慧便捷的农村,意味着更加放心的食品安全以及更加美好的农家生活,西洞庭示范基地的探索和发展对全省有启发意义,调研组会向省委省政府建议,加大政策和资金投入力度,把西洞庭的经验推广开来,进一步完善我省现代农业专用设施和研发基地建设,推动精细化农业相关技术和农业农村深度融合。


ec4a682318a644448bdfb7a0c775e40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