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农工党常德市委会赴东流溪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健康行”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信息来源: 【字体:

近日,市委统战部乡村振兴点村石门县太平镇东流溪村连续遭遇暴雨袭击,造成了近百年未遇的洪涝灾害,经济损失近千万元。农工党常德市委会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的号召,迅速组织起一支由5名农工党医疗专家1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医疗服务小分队,与统战系统的走访慰问小分队、产业谋划小分队一道,于77日赴东流溪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健康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在东流溪村村部,闻讯而来的村民一早就在有序排队等待就诊。农工党常德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与医疗专家们一起,挑选了宽敞、通风的场地搭建简易就诊台,避免扎堆聚集,切实将服务落细落实。专家们重点针对洪涝灾害后易出现的皮肤病、眼病和肠道传播疾病进行义诊,耐心解答就诊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病情和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给予用药和饮食建议。专家们还向村民宣传普及了相关医疗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尽量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


e42ed35dd4df4974828d3e62a383df86.jpg


“很感谢你们这么远赶过来帮助我们,辛苦了。”村民领到药后感激地说。农工党常德市委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把活动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此次义诊,服务村民约150人次,现场免费发放各类药物价值近万元,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村民们表示,平日看病路途较远,如今能够在自家门口得到免费的体检治疗很开心,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工党党员的服务意识,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民办实事”的一次具体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将充分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界别特色和优势,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暖民心工程,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a7df71fc357b408e8942fb3e609b1f4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