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喜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及3名党员获农工党脱贫攻坚工作先进表彰!

发布时间:2021-07-08 信息来源: 【字体:

202175日,农工党脱贫攻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曲凤宏宣读了《关于表彰农工党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农工党常德市委会获评“农工党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党员李昊骏、蒋斌、胡芬芳获评“农工党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


1fd24cf29a95412f969cbdafa8ff3df2.jpg


近年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彰显医卫界别特色,以脱贫攻坚联系点村作为服务主战场,组织农工党医疗专家进村义诊、上门为扶贫对象送医送药,常态化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助力健康常德精准扶贫”系列医药援助行动,并根据贫困地区群众需求,创新服务体系,创建“线上科普、线下基地”医疗服务模式。同时,农工党常德市委会群策群力,在党员参与层面求广度,除组织基层支部和党员为贫困地区捐款捐物外,还号召全市党员缴纳“脱贫攻坚特殊党费”。因为脱贫攻坚工作扎实,2016年、2017年、2020年,农工党常德市委会被农工党湖南省委会授予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市级组织”。

贫困地区山河如镜,折射出农工党人助力脱贫攻坚战略的一片赤诚。在农工党常德市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农工党党员广泛参与、尽锐出战,共同致力于决战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李昊骏,男,农工党常德市桃源支部主委、桃源县教育局主任督学。自2019年分管桃源县教育扶贫工作以来,在他的努力下,县教育局与扶贫、残联、民政建立了协调机制,实现贫困学生信息无缝对接,确保资助不漏一人、全县所有义务阶段建档立卡学生全部入学、所有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全部接受送教上门服务。2020年,桃源县先后迎接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和质量复查,省、市脱贫攻坚年终检查,桃源的教育扶贫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各项检查均未扣分,为桃源县圆满打赢国家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蒋斌,男,农工党常德市鼎城总支主委、鼎城区乡村振兴局局长。担任鼎城区扶贫办主任期间,为使扶贫政策家喻户晓,他经常深入一线,向扶贫干部、村支两委成员、建档立卡贫困户耐心宣传政策;为引导支部党员投身扶贫事业,他坚持每年组织开展送医送药、扶贫帮困活动。蒋斌自己也结对帮扶了3户贫困户,至少每月走访一次,积极为他们落实政策。他还建立了信访舆情处置机制、健全了小额贷款风险防控机制,确保扶贫工作有序推进。2020年,他的特殊群体针对性帮扶等工作得到省扶贫办推介,鼎城区扶贫办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先进集体。

胡芬芳,女,农工党常德市津市市委会委员、津市市卫健局副局长。自2017年对口扶贫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以来,她通过多次深入走访细查致贫原因,为他们制定了细致可行的扶贫工作方案。一是实施危房改造改善生活环境,二是开展健康扶贫保障发展基础,三是支持生产发展促进自立更生。经过几年的努力,这两户家庭已基本脱贫,几位老人的老年病得到有效治疗和控制,两个家庭的精神残疾病人经过这几年的住院治疗和药物控制,病情稳定,能从事力所能及的体力劳动增加家庭收入。

“以后不扶贫了,也要当亲戚一样走动。”这是百姓发自内心的感激与认同,也是常德农工党党员在扶贫工作中获得的最真挚的回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