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0/6/1 15:19:52

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开展健康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8 信息来源:农工党常德市委 【字体:

 


  4月27日上午,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联合市青年创业协会、大椿堂国医馆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培训大厅内开展了健康公益讲座,特邀香港大学中医药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建萍,香港大学博士游杰舒授课。

  培训场内座无虚席,热闹非凡,有90多名市民闻讯而来,聆听大伽带来的养生大课。农工党常德市委副主委刘凤姣,武陵区人大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钱攀,农工党常德市委秘书长杨鑫应邀参加讲座。     

 


  讲座共进行了两个小时。首先,游杰舒博士讲授了《中医养生学之全养生》,让听众们了解到调养要从胚胎开始,通过体质辨析,达到全周期、全包容、全方位的养生。随后,陈建萍教授带来了《关爱乳房健康,做一个健康美丽的女人》的精彩讲座,她详细讲解了乳房的对应脏腑,提出养生要从情志养生、经络畅通、脏腑安合、运动保健、因时调养、音乐治疗、饮食调理、睡眠充足八方面建立预防理念。讲解当中,她还带领听众做起了乳房保健操,与听众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结束后,听众们意犹未尽,纷纷围坐在教授身旁,有的咨询养生知识;有的拿出诊断书,请教授指导;有的记下教授联系方式,想进一步交流。面对热情的听众,两位老师都耐心、热情地进行解答。大伙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这样的公益讲座,让普通老百姓也能享受到顶级专家的指导。

  农工党常德市卫生在支部主委石佳鑫表示,2019年,市卫生健康部门健康教育工作的重头戏是卫生健康知识宣讲,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将紧紧围绕市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利用界别优势,实现资源优质整合,将卫生健康知识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方式的社会服务活动普惠平常百姓,让群众把健康带回家。下半年,卫生支部将重点发力,密集开展“健康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系列活动和“实现微心愿、争做追梦人”的支部志愿服务活动,让社会服务进一步往前延伸,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