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0/6/1 15:19:52

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组队参加常德市2019年“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05 信息来源:农工党常德市委 【字体:

 


 

3月4日上午,由常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健委主办的2019年“远学雷锋·近学田工”志愿服务活动月暨“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启动仪式在湘雅常德医院举行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紧跟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步伐,组建自己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常德市“志愿服务在医院”实施方案》,确定了三家试点医院,并围绕“温馨服务在门诊、出入院直通车、贴心服务在病房、收集反馈信息、传播医院文化”等五大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试点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逐向全市公共医疗单位铺开,形成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形成人员稳定的医疗服务志愿者队伍,逐渐建立起常德特色的“志愿服务在医院”模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农工党常德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农工党常德市支部主委石佳鑫表示,支部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经常学习有关志愿服务精神参与社会活动非常必要一是工作本身有需要。支部绝大多数党员都是卫生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或从业人员,是社会服务工作的主力队伍,有责任、有义务了解常德市卫生医疗志愿服务工作相关要求,以便于今后更好地开展社会服务;二是提升能力找方法。作为民主党派组织,要充分发挥党派界别优势,发挥好职能特色,可以把志愿服务作为社会服务的切入点,让群众得到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促进医患关系和谐;三是个人奉献有价值。作为民主党派党员,有义务做好志愿服务排头兵,作好志愿服务宣传员,大力向自己身边的人介绍志愿服务的理念,引领文明新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