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0/6/1 15:19:52

农工党常德市一医院总支赴湖北恩施开展“乡村医卫人才培养”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6 信息来源:农工党常德市委 【字体:

 


 

9月22日,伴着凉爽秋风,农工党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总支主委张承德率领二十余名农工党员来到大山深处的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花坪镇民族中心卫生院开展“乡村医卫人才培养”专题调研活动。

花坪镇民族中心卫生院成立于1988年,开设床位98张,现有职工80人,医生24人,临床护士24人,其中副高1人,中级以上职称14人。该院有关负责人陪同参观了卫生院,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程,当前的重点发展方向以及在人才引进和设备更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张承德表示,常德和恩施同属武陵山片区,山水相连,人文相近,农村医卫战线面临的实际情况都基本相似。他向院方介绍了农工党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总支多年来在对口帮扶乡镇卫生院方面所做的工作,如对口培养专业人才,积极开展远程医疗和转诊服务,组织送医送药下乡等。他表示,湖北省正在探索的把村卫生室纳入乡镇卫生院编制管理,推动建立“人员统一管理、药品统一配送、财务统一发放”的乡村一体化模式以及建立相对独立的基层医务人员职称评定体系等举措富有创新性,值得学习和借鉴,回去后将把这些经验吸纳进调研报告以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