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农工动态>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0/6/1 15:19:52

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联合市政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25 信息来源:农工党常德市委 【字体:

金秋送爽,喜迎中秋!2018年9月21日下午,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联合市政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市政务中心副主任罗邦明、副调研员张新球参加培训,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洪智林带领该院近10人的专家团队授课,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主委石佳鑫主持活动,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部分党员、市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市政务中心是群众最为密集的公共场所,为了让窗口工作人员学习到急救知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援能力,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积极协调医疗专家团队,并得到了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专家团队的大力支持。培训地点设在市政务中心六楼大会议室。活动分为四大内容:一是理论讲解。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惠彬进行了现场急救知识PPT讲解;二是操作示范。医务人员分别对徒手心肺复苏、婴幼儿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了演练;三是现场互动。专家采用一问一答、重点加以补充的形式为参与者答疑解惑;四是现场操作。老师分为六组对现场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辅导,让窗口工作人员亲自操作,更熟练地掌握急救知识及操作方法。

 


支部主委石佳鑫主持培训

 

在医务人员不能及时到达时,“急救黄金四分钟”是急救链中时效最重要、救治最简单的的第一阶段,是与120急救系统衔接的关键环节,把握住这4分钟,就能为患者生命提供更多的生还机率。此次培训活动演练生动形象、精彩纷呈,受到了政务中心窗口人员的良好反响,他们认为:通过培训,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里,遇到突发紧急情况和意外时,既能做好自身保护,也能及时、有效地挽救他人生命。

 


         
现场一对一指导培训

 

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主委石佳鑫表示:非常感谢第四人民医院的技术支持,通过这次培训,让窗口单位学到实用的急救知识,提高了日常应急处置能力,对于社会乃至个人、家庭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作为农工党常德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要带领广大党员继续开展“传播卫生知识,促进全民健康”的社会服务活动。今后,卫生支部还将整合优质资源、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以开展义诊和培训讲座为两大抓手,将卫生知识送进机关、社区、厂房、学校等,扩大健康知识普及的受益面,通过传播医疗卫生知识来服务群众,将社会服务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