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详细内容

农工党常德市委会赴桃源县青林回维乡采菱村开展环境与健康宣传暨“医艺融合”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信息来源: 【字体:

欲唱采莲曲,翻成采菱歌。6月7日,在桃源县青林回维乡采菱村,一场暖心的义诊和精彩的演出让群众笑容舒展、和曲而唱,青山秀水也散发出别样芬芳。

当日,由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主办的环境与健康宣传暨“医艺融合”社会服务活动在这里开展,深情厚谊温暖民心。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主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保湘,中共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魏云,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钰,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副主委、市第一中医医院副院长李振龙,桃源县政协副主席向真金,中共桃源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彭新平等出席活动。


99d858869a384974845fe0eb9282e5de.JPG


向真金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感谢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为基层群众送来医药援助和文艺节目,送来民主党派的关怀和温暖,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得到优质、方便、实惠的专家医疗服务。

魏云表示,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主动作为,探索了“医艺融合”社会服务新模式,旨在用医治身病,施艺悦人心,为常德人民的健康事业注入了强劲动力。她就“医艺融合”社会服务活动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立足一个“特”字。要突出统战特色,以“同心”思想为引领,在履职尽责中展现农工作为;要彰显界别特色,农工党党员专家很多、人才不少,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要融合地方特色,进一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在地方落到实处。二要力求一个“新”字。不断探索新模式,在开展健康帮扶和文化惠民的道路上常走常新;时刻紧跟新形势,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发展要求,关注民生热点,积极探索社会服务新领域;持续擦亮新品牌,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彰显民主党派工作成效。三要着眼一个“长”字。要建立工作机制,做到既帮眼前、又谋长远,从而进一步深入推动乡村振兴;要扩大工作影响,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务实之策;要提升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助力常德经济社会发展。

刘保湘向在场村民介绍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历史渊源,并就农工党为什么要开展“医艺融合”社会服务系列行活动做了生动讲解。他指出,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在长期的医药援助服务中敏锐地发现,基层群众在重视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对心理健康和精神文化的需求越来越明显。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唱响美丽乡村  畅享健康生活”,“唱响美丽乡村”指的是文艺演出,开展文化惠民,弘扬主旋律,服务心理健康;“畅享健康生活”指的是医药帮扶,开展医疗咨询,引导健康生活方式。他强调,常德农工党是为助力“健康常德”而来,是为助力桃源的乡村振兴而来,市委会将继续完善“医艺融合”社会服务模式,以实际行动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为践行“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战略、助力基层群众身心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db558dee0b50482bb570a4b90f28736e.JPG


农工党常德市委会的女党员为村民准备了一份“健康好礼”,她们身姿轻盈地登上舞台,认真表演养生气功“八段锦”,台下观众纷纷模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动作要领。


da06ff08bfb04bc681c8e4525645f8fd.JPG


5b5c4aff7bd842e8a605bccd2797db38.JPG


来自桃源县的专业演员在采菱村村委会前坪广场为群众现场演绎精彩的文艺节目,悦动的音符、精湛的舞姿、逗乐的小品让观众们随乐而起,欢笑声、赞扬声此起彼伏,掌声一波接一波,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


1f6bdc90ae55460dba2b7eefb8b132aa.JPG


87ae7ab5c20f40a29e342da11906c4e0.JPG


a06e0281fdb44b58ad64e12a79938cfe.JPG


2a3f12421d834c40a8c5d368880419b6.JPG


6d442b587dfe43c3b7248ad1ad37bf27.JPG


f1cd7edb280640b58c6953b72bda21ff.JPG


演出结束后,李振龙等12名医疗专家参加了医疗咨询活动,为该村群众开展专业化问诊、血糖血压等检查、针灸等治疗。专家们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相关病情,针对其身体状况给予健康指导和合理膳食建议,帮助他们增强保健意识、了解掌握一些疾病预防知识。


e9371a1ada60417f967b7c29b8d8ea82.JPG


活动间隙,党员们还开展了环境与健康宣传,可谓三管齐下,既让乡村群众不出家门就享受到城市大医院医疗专家的诊疗服务,又满足了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也宣传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提升了村民的环保意识。


6c3f65ffa86a45018f2061d1fdca0bfa.JPG


本次活动免费发放价值近万元的常备药品、惠及群众100余人次,获得他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对乡村基层群众而言,看好了病,领到了药,心里就踏实。村民们空前的热情和期盼的眼神是对此次活动的最好回应。

党员们深切地感受桃源蓬勃的发展势头,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个人专长,实实在在服务地方人民群众,为助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由农工党常德市卫生支部副主委彭薇凝、农工党桃源县支部委员杜玉中主持,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及农工党市委会相关负责人、青林回维乡党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21beec812dec453fbbc4a9fab781ee6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