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0/6/1 15:19:52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常德农工党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0-03-04 信息来源:农工党常德市委 【字体: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农工党常德市委配合中共市委市政府,积极组织全市各级组织和党员参与其中。农工党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总支党员和全市农工党员一道直面病毒,奋战一线,用行动诠释着医者誓言和农工党人的使命。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些来自一线的声音。

 

19人值守,我们肩并着肩

 

1月22日,腊月二十八,农工党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总支贵春梅、张承德、张小清、何益锋等19名党员进入一级响应状态。疫情就是命令。在面临防护措施不足和职业环境暴露的情况下,他们毅然无悔地站了出来、顶得上去。面对采访,党员曹艳林说:“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这是我们湖南人的精神,也是全省统战系统对我们农工党党员的要求,我们一定会传承好、发扬好”。刚刚入党不久的新党员熊首辉则表示:脱下白大褂,我们是平凡人,穿上白大褂,我们要成为病魔的克星。

 


 

4人请愿,我们奋战到底

 

        1月24日,大年三十,当大多数人已经沉浸在除夕夜的喜庆之中时,农工党党员余芳、李宏云、梅牧、吴振凯和同事一道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一定不辱广济天下、德行百年的使命”,150个字的请战书后面是一串长长的签名和一个个红色的手印。那时,他们郑重的许下承诺;此刻,他们正用实践兑现自己的誓言。当问及请战时的感受,李宏云表情坦然地告诉笔者:“谁没有父母兄妹,谁没有爱人儿女,谁不想安宁长寿。作为医生,我们比谁都清楚风险有多大,但我们也比谁都明白,守护生命是何等宝贵”。是的,作为农工党党员,面前的风险有多大,肩上的责任就有多大;面前的病毒有多强,奋战到底的决心就有多强。

 


 

1人驰援,用生命守护生命

 

       1月27日,正月初四晚上八点。首批医疗专家组出征驰援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集中收治医院--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员黄绍华作为专家组成员之一,作为常德市重症医学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lCU主任,他此次担任的是重症抢救组组长。“我在,别怕……十分钟后给你回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黄绍华熟悉的声音和急促的脚步声,他招呼着电话这头的我们和那头的患者。“连续六天来,黄主任每天休息不到4小时,工作压力和强度可想而知”,他的助手这样告诉我们。党员傅跃进在他的诗作《前进,向疫情出发!》中这样写道:离开了亲密的同事/再见了亲爱的爸妈/吻别了含泪的妻儿/勇敢的我们/抱着必胜的信念/踏着坚定的步伐/出发,出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