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工党概况>常德农工党>历史沿革>详细内容

历史沿革

发布时间:2015-03-27 信息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德市委员会 【字体:

  

        一、历史沿革及组织概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德市委员会(简称农工党常德市委,以下简称市委),成立于1988年11月常德撤地建市后。二十世纪50年代,4名农工党员调入常德工作,但无组织活动。
  1980年10月初成立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德市(县级市,现为武陵区)直属小组,刘天健任组长。小组成立后,积极开展组织活动,先后在医疗卫生、文教界发展10名党员。
  1982年12月,根据农工党湖南省筹委的指示,成立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德市委员会筹备委员会,刘鸿炽担任主任,刘天健任副主任。市筹委成立后,积极做好组织发展和基层支部的设置工作,到1984年,党员已发展到50人。
  1985年6月,成立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德市(县级市,现为武陵区)委员会,熊俊华任主委。市委成立后,按县制、单位、区域对基层组织进行调整。设立地区医院、卫生、财贸科技、文教4个支部和1个直属小组,同时成立了妇女工作委员会。
  1988年6月,常德地区撤地建市,实行市领导区(县)的体制。1988年11月,成立农工党常德市(地级市)第一届委员会,至2011年4月已历六届。农工党常德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现由1名主任委员、4名副主任委员(其中1人为专职)组成。市委机关内设办公室,由专职副主任委员主持日常工作。
  截止2014年底,农工党常德市委下辖农工党津市市委1个县级委员会和10个市属基层组织(4个总支、6个支部),共有党员429人,平均年龄45.7岁;女党员占党员总数的41%;离退休成员占27.9%;大学以上文化程度的占77.2%;中高级职称的占88.3%;医药卫生界占66.4%;教育科技文化新闻出版界占12.6%;机关团体占12%;公有制经济和新的社会阶层占6.8%。
  全市党员中担任副处级以上行政职务的共11人;担任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26人,其中,省人大代表1人,省政协委员1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2人,市政协常委4人,市人大代表5人,市政协委员20人;担任区、县(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31人,其中,县级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人,县级政协副主席2人,县级人大常委会委员3人,县级政协常委9人,县级人大代表7人,县级政协委员24人。


  二、农工党常德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双全  文懿缙  向经国  刘凤姣(女)  杨   鑫  杨建国  杨健全  肖燕芳(女)  何国荣  张建国  陈  钰(女)  易银武  罗  章  郑维菊(女)  黄绍华  章光明  彭仕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