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详细内容

做好托育 推动生育——农工党市委会提案得到重点督办

发布时间:2022-07-28 信息来源: 【字体:

7月7日,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常德市委主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保湘带队,专题督办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在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210号《关于推动生育政策落地,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提案》,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钰,秘书长杨鑫等参加督办


e109433a817b433f9ef5c7b68a8324c5.jpg


根据提案建议,刘保湘一行首先调研市城区部分托幼机构,先后前往亿婴天使早教中心(武陵中心)、常德艾右(翡翠湾)早教托育中心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托幼机构的服务管理、安全管理、师资力量、医疗卫生等情况。


8149c5c4fa9d4bdd9dc09f74c806c131.jpg


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专题督办协商会上,该提案主办单位市卫健会办单位市教育局对提案办理和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提案办理相关职能部门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和市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重点就发展普性托育体系进行了汇报交流。

陈钰代表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提案办理态度和效果表示满意。

刘保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是补齐“幼有所育”民生短板的重要内容,也是关系到育龄群众切身利益和发展“托位”的关键大事。对提案下一步办理工作,他要求,办理单位要以政策为导向,真正落实上级政策;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出解决方案;要以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要以结果为导向,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