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详细内容

在全市首届特约人员培训班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5-04-22 信息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德市委员会 【字体:

农工党常德市一医院总支副主委  胡剑鹏

(2013年10月14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学员:

  大家好!

  今天,在风景宜人的河伏山上与大家一起学习,是一种缘分,能作为“全市首届特约人员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发言,内心感到十分的高兴和自豪,也感到了沉甸甸的压力和责任。我叫胡剑鹏,是一名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来自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在座的各位学员向给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学习机会的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表示诚挚的谢意!向精心组织、辛勤筹备此次培训工作的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约人员工作是健全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一项创举,是加强党和政府以及司法机关同人民群众联系的一条重要渠道,是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的一项有效措施。实践证明,实行特约人员制度,对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具有重要意义。在新世纪新阶段,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特约人员工作,有利于拓宽党外人士的知情渠道,更加有效地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有利于国家机关在作出重要决策前广泛听取意见,推进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有利于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监督工作的透明度。

  这次培训班对于我们来说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特约工作政策、理论、知识的培训将会使我们对这项工作的认识有一个质的跨跃,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们及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据我了解,这次培训班意义非同寻常,起码在全省范围内,目前还没有特约工作的专项培训班,机会难得。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之中。为此,我们将自觉做到以下三点:

  一、提高认识,扎实学习。学习是提升一个人思想力和执行力的主要途径,我们要充分认清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求真务实精神,沉下心来,摆正位置,明确态度,专心听课,认真做好笔记,圆满的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二、遵规守纪,服从管理。我们要认真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自律;尊重老师、团结同学,积极交流,共同进步,齐心协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履行职责,服务社会。我们将遵守聘请单位的工作纪律,保守国家及职务秘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聘请单位组织的各项特约工作;为聘请单位的有关决策和涉及全局性的重大问题、重要工作提供咨询、建议和意见。

  最后,预祝这期培训班圆满成功,预祝各位学员收获知识、收获友谊!并祝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