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详细内容

农工党常德市委关于开展“特约人员四个一”活动的方案

发布时间:2015-04-22 信息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德市委员会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好党员中各类特约人员的监督作用,不断推动我市政风行风建设,根据市委统战部有关要求和自身实际,特制定“特约人员四个一”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通过开展“特约人员四个一”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推动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水平,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社会和谐。要坚持寓监督于支持之中,服从和服务于全市的工作大局,切实帮助和支持被监督单位搞好工作。
        二、主要内容
        参与抓好一批执法监察、搞好一个专题调研、反映一条社情民意、提出一条工作良策。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形成工作合力。全市党员中各类特约人员要深刻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积极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和整体工作合力,促进工作的顺利推进和深入发展。
        2、发挥作用,展示党派形象。担任民主监督员或特约人员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围绕党政工作中心充分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反映民意,提出真知灼见。
        3、总结经验,探索长效机制。为有利于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动工作,年终各位特约人员要撰写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年度总结,并作为今后推荐、调整和表彰民主监督员和特约人员的依据。同时对发挥作用成绩突出的个人,将以适当形式予以公布和表彰。
        四、组织领导
        成立市委主委肖燕芳为组长,市委副主委陈钰、张建国、杨健全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民主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农工党常德市委 
2014年6月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