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员风采>详细内容

丁源:常德民主党派医务人员援鄂第一人

发布时间:2021-03-23 信息来源: 【字体:


9970b7b1b0aa4d1d9472e9741d052090.jpg


人物简介:丁源,男,1987年4月出生,土家族,湖南石门人,农工党员。医学硕士,湘雅常德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他的特长是能熟练掌握神经内科急症急救处理、大量脑出血患者抢救及微创颅内血肿引流技术、微创侧脑室穿刺引流和气管插管术等。

 

9421a5586f1043a29f1b3b02f2b899a9.jpg


 2月21日上午11时,常德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誓师仪式在湘雅常德医院前坪举行,他们将弛援武汉方舱医院。这支由35名医护人员组织成的医疗队伍中,有一张脸庞格外年轻。他就是丁源,农工党湘雅常德医院支部筹委会党员,是常德民主党派医务人员中援鄂第一人。


2fa0428b87814b7fa0f4c02ee3b15212.jpg

 

逆风而行:我爸让我坚定了决心

 

 2月19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紧急组建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支援湖北省武汉市的通知》发出。8点,湘雅常德医院发出自愿报名通知,湘雅常德医院多名农工党员第一时间请战。10点,经筛选审核,丁源确定入选,11点,行前培训。20日,整理筹备;21日,丁源与其他队员誓师出征,集结长沙,驰援武汉。

 

 一切似乎来得太突然,一切又好像在意料之中。早在1月22日,湘雅常德医院组建疫情防控机动队,招募医务志愿者时,丁源和医院其他农工党员就主动请缨。关键时刻,农工党员面对疫情毫不退缩,挺身而出站在了最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丁源的父亲是常德市皮肤病性病防治所原党支部书记丁蒙狄,从小,父亲就用言传身教给了丁源良好的教育。虎父无犬子,儿子也用不平凡的选择让所有人感到欣慰。“是我爸让我最后坚定了决心。”丁源是独生子女,做出援鄂的决定前,也曾做过短暂的思想斗争,但随后他告诉自己:“我爸恨不得亲自去,60岁的人了,都这么勇敢,所以我必须报名”。


1fabbb47210e4d83a0ade67d95eaec23.jpg

 

阳光男孩:一名年轻医生不平凡的选择

 

 出征现场,很多人的眼眶都和当时的地面一样,湿漉漉的。而在大家的眼中,丁源绝对是一个阳光男孩。在学校,他品学兼优拿奖学金;刚工作,通过努力获得政府嘉奖;在湘雅常德医院,他更是如鱼得水,热爱体育运动,积极参加下乡医疗援助服务,也是医院工会的积极分子。

 

7e939924b4e94ffea31db48de19d07f6.jpg


 出征的间隙,在与丁源的交流中,他告诉我们自己几次“不平凡”的选择:选择学医、选择弛援疫区、选择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

 

 2018年10月29日,他在向农工党组织递交的《申请书》中这样写道:“在农工党前辈耳濡目染的影响下,在周围农工党员热情洋溢的帮助下,我深刻感受到了这个集体每一员都不平凡。理想是大海上的灯塔。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融入这个有理想的集体,为国家、为集体、为人民实实在在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是的,丁源和许许多多农工党员一样,曾是普通人,但在危难时刻,他们因选择而伟大,因敢于直面生死的举动而让我们永远铭记。


e20277d98e0b48869a84e8ad1669159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