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员风采>详细内容

六一的爱心之行

发布时间:2016-06-21 信息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德市委员会 【字体:

告别五月里浅夏的芬芳,迎来六月青春的好时光。

爱随心动。

5月31日,在迎面而来的滚滚热浪里,农工党鼎城总支市四医支部随农工鼎城总支主委蒋斌等人员的脚步来到美丽的花岩溪镇进行六·一捐资助学的爱心活动。

九点二十分,我们来到活动第一站——港二口乡中学。

港二口,因地处花岩溪、楠水溪合流处而名。

踏进这熟悉又陌生的校园,关于自己青葱岁月的那些时光,历历在目。港二口乡中学,正是我的母校。此次爱心活动,于我,别有深意!

顾文杰校长在会议室与我们一一介绍此次捐助的三位贫困生,然后再面对面与三位学生进行了沟通了解。蒋斌主委热情的鼓励三位学生,要他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努力向上,有了困难不要紧,党和政府会尽力帮助解决,以后学习和生活上有了苦难就来找蒋叔叔,找你们敬爱的老师,我们会共同帮助你们的!一席话,说得小学五年级的莫君婷直抹眼泪。这个懂事的小女孩除了学习成绩好,且特别乖巧懂事。莫君婷从小母亲就因故离家出走,后因种种变故,父亲被抓入狱,爷爷车祸意外去世,如今家里仅剩在读高中的姐姐与奶奶,她们祖孙三人相依相偎,艰苦度日。

结束了和贫困生的交流会后,我们在学校的文化墙下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每个学生500元,虽暂时不能解决他们太多的实际困难,只愿这份小心意能带给他们一份鼓舞与肯定,让他们的这个“六·一”多一丝暖意。

十点三十分,我们继续我们爱心活动的第二站——逆江坪乡中学。

逆江坪,素有“竹木王国”之美誉,因境内的江水由东向西逆流而名。

我们在唐永红校长等人的带领下,先参观了校园,目睹并了解了这所学校的人文历史。在与被捐赠的贫困生交流后,除了那些激励的话,面对他们一张张稚气的面孔,我们除了心疼酸楚,竟然无言以对。一时应了这句“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捐赠仪式依旧简单凝重。

爱心向来不需要任何言语来修饰,行动更足以诠释它的内涵。在往后的日子里,让我们继续用行动来关注他们的成长,用行动来诠释奉献的意义!

最后来张合影,结束我们的此次爱心之行。祝愿他们的成长之路多些快乐与顺畅,愿他们的努力艰辛终有回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