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史钩沉>详细内容

邓演达戎马生涯(二)

发布时间:2015-04-22 信息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德市委员会 【字体:

  

四、赴德留学

 

        1924年11月在黄埔军校受蒋介石排挤,决然辞职赴德留学。在德国,邓演达结交了朱德等共产党人。

 


  出国前摄于上海

 


  经苏护照

 


  德国居住许可证

 


  1926年元旦在国民党二大作游欧报告,入选国民党二届候补中执委,闭幕后被任命为黄埔军校教育长

 

        五、军旅生涯

 

        1、出师北伐。

 


  1926年7月,任国民革命军总司令部政治部主任


  2、饮马曲江。

 


  1926年7月25日,邓演达(中),郭沫若(右),铁罗尼(左)


    3、进军长沙。

 


  1926年长沙市民欢迎北伐军大会,邓演达(右二)在主席台上


  4、血战武昌。

 


  1926年9月,邓演达任攻城司令

 


  攻克武昌(1926年10月25日举行军民联欢大会,攻城司令邓演达在主席台上)


  六、勇担重任

 


  主持湖北政务(1926年10月1日),邓演达(右一)任湖北省政务委员会主任委员

 


  1927年2月开办中央军事政治学校武汉分校,图为开学典礼

 


  中央军事政治学校代校长邓演达(前中)检阅学员。(政治教官有毛泽东、恽代英、铁罗尼、李达、包惠僧等)

 


  湖北省农协第一次代表大会,邓演达出席并讲话(1927年3月4日)

 

  1927年3月,国民党二届三中全会上,邓演达被选为中央执委、中央政治委委员、中央军委委员和主席团成员、中央农民部部长,并被任命为直属中央军委的总政主任

 


  在国民党二届三中全会上(1927年3月),毛泽东(前右)、彭泽民(前左)、恽代英(后左)、邓演达(后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