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参政议政>详细内容

建诤言、献良策,强担当、助发展——常德农工党党员参加市两会,履职尽责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01-07 信息来源: 【字体:

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1月2日,政协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常德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常德农工党党员中的5名市人大代表、23名市政协委员肩负全市农工党党员的重托,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参加两会,履职尽责建诤言、献良策,凝心聚力强担当、助发展,认真履行神圣的参政党职责,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两会期间,农工党界别的代表委员们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民生问题等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在获得荣誉的同时,也赢得了其他与会代表委员的交口称赞,树立起常德农工履职参政的良好形象。


b63ecd19dd564886ac33298795be5d95.jpg


政协会议对市政协委员2021年度履职情况量化考核进行了表彰,陈钰、杨鑫、蒋斌获评“优秀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工作组获评“先进委员工作组(活动组)”;市委会胡剑鹏、蔡均礼、石佳鑫联合提交的关于“变‘被动治病’为‘主动防病’,实现全民健康”的提案,杨亚清参与提交的关于“调整市级医保报销政策”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李智提交的《关于健全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工作机制的几点思考》、郑维菊提交的《中国农工民主党的社会主义政治主张与中国共产党的高度一致性》分别荣获“优秀理论研究文章”二等奖、三等奖;文懿缙参与撰写的《关于对抛荒的山垅田进行耕种利用的建议》荣获“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二等奖,刘凤姣撰写的《加强我市传染病防控刻不容缓》、李杨芬撰写的《关于优化武陵区中心幼儿园周边通道的建议》、朱冯薇撰写的《解决“厕位”问题重在破解公厕“少而乱”症结》荣获“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三等奖。

近年来,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以两会为平台,主动参政,积极谋策,是中共常德市委市政府的好参谋好助手。常德农工党党员通过主动参与发展工作、主动领取调研任务、主动服务全局战略,不断锤炼参政议政精品、打造参政议政品牌。


3f0323c7e58441fba0301935134b46f8.jpg


2022年1月1日,政协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农工党常德市委会主委、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保湘当选为政协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

两会期间,陈钰、胡剑鹏、李姝玲、蹇军、罗章当选为政协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李振龙当选为常德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踏花辞旧岁,拾锦又一年。2022年,农工党常德市委会将团结带领全市农工党党员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更强的历史使命感忠诚履职、感恩奋进;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议政建言、砥砺前行。

时节如流,击鼓催征。新起点,再出发!


分享到: